9/02/2012

大陸漂流去

如同去年,在一場考試後,避開暑假的人潮,我又安排了一段旅行
只是這次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

這次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出去走跳,
要不是因為預算不足,大陸地區並不會是我的第一選項
不過,九月去西藏,這個想法倒是已經在我腦海中儲存好久好久了
很剛好的是,有三個同學也想趁著工作前當兵前去旅行,
於是乎,我就加入了這麼一個年輕背包客團
就像吃飲茶最適合3人同行一樣,我心中的最佳旅行人數就是4個人
4個人,不多不少
可以很剛好的住宿、搭車及點菜;
然後也可以很剛好的兩兩並肩走著、聊著...

這回行程的安排上,在不斷出現喇嘛自焚的新聞後,我們去西藏的念頭已經漸漸淡出,
入藏證會比較不願意發給自由行旅客吧,我們想
於是,川藏行程就改為滇川一帶,
也好,因為我想去的地方除了西藏以外,還有四川的稻城亞丁,
這個曾經因為幾張攝影作品而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這次的行程依照人員組合共分成四大段,預計是長這樣的:
9/02-9/18 雲南+四川
這段行程我參與的並沒有太多,因此對那一帶地理位置的概念也很模糊,
只是講了幾個想去的地方,然後九月前半段的雲南四川行程就交給柏廷他們安排
重點大概就是麗江、香格里拉、稻城、亞丁及瀘沽湖

9/19-9/21 重慶
在雲南告別同學們以後,我將獨自一人繼續往北向重慶前去,
因為這陣子忽然對歷史感興趣了起來,所以想去很多詩人都來過的詩城-白帝城看看
還有感受瞿塘峽雄偉壯闊的氣勢

9/22-9/27 西安
身為中國四大古都的西安,在小茉老闆的推薦之下又讓我更嚮往了些
繼去年拜訪了長城後,兵馬俑一直是我下一個目標
於是,召集了其他6位哈姆團員們和我在西安會合
準備把市區及近郊的重要景點如華山、漢陽陵、兵馬俑、華清池和明城牆等,一次解決

9/28-9/30 江南一帶
最後安排這江南一帶是為了杭州西湖及秋蟹,
只是時間沒有太多,因為得趕在十一連假前逃離中國才行。

以上就是本年度穿越大半個中國的行程,
我會盡可能地善用陪伴我的ipad及60D完成漂流日記,
也希望一切行程能如預期般順利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