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2

亞丁,意志力的考驗

Day 7


(夏諾多吉雪山)

前一夜亞丁停電,但我們並沒有因此看到滿天星斗,
想必是帶來下午那一場陣雨的烏雲遲遲未散去,
而或許是想藉口偷懶,於是我打定主意,如果明早天氣惡劣,就決定不上山了!

這一天,清晨六點摸黑起床,電還沒來,外頭也暗得嚇人,
雲層依然籠罩著亞丁村,但還不至於有下雨的可能,
因此大伙兒,我們四人團隊+韓國獨行俠+兩個從成都前來的台灣女生
一行人就依照原訂計劃讓師傅把我們送往登山口,
一個人也逃不掉!


(央邁勇雪山)


今天的登山行程會先重複昨天的前半段4公里山路,
然後可以選擇步行上山或是接著搭電瓶車前往洛絨農場,這段路程是8公里,
最後則是最艱難的一關,體力好的人繼續步行,再不然就是騎馬上山,
這段"天堂路"的終點是海拔4500米的牛奶海,
再往上走一的些就是真正的終點-五色海。
看我描述成這樣,想也知道,我一定是坐車+騎馬的,
因為爬山從來都不是我的興趣之一,我也不會選擇以這種方式健身,
會想爬山,只因為站得更高,才能看到更美的風景。



行程最後,我並沒有從牛奶海再往上走300米到達五色海,
留下的這一點遺憾不知道何時才能填補,
我想自己應該是沒有體力再來第二次了,
好在雨過總會天青的,謝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因此我們才能清楚地瞧見守護著亞丁的仙乃日、央邁勇及夏諾多吉這三座雪山。



謝謝一路上載著我完成最後那5公里路程的騾子Sally,
以及不時耐心地攙著我的騾伕,
不然我想我真的撐不過途中必需自己步行的那300米陡坡
舉步維艱啊!

最後,送你們一張得來不易的牛奶海。
亞丁,再見了!




-----------------------------------------------------------------------------------
來解說一下:
稻城三神山——仙乃日、央邁勇和夏諾多吉是守護亞丁藏民的神山。
北峰仙乃日意為"觀世音菩薩"(6032米)、
南峰央邁勇是"文殊菩薩"(5958米)、
東峰夏諾多吉是"金剛手菩薩"(5958米),
據說若藏民能夠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實現今生之所願。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