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2

稻城、亞丁,我們來了!

Day 6

今天一早從稻城拉車至亞丁,
3個多小時的時間雖然不算短,但我們好像都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折騰了



稻城、亞丁,是我多年前就很嚮往的地方,
就因為偶然在網站上看到的幾張圖片...
但想像不總是美好的,光是交通時間可能就會讓許多人卻步,
原來,我們那十多小時的路程不算什麼,
在亞丁遇到兩個從成都過來的台灣女生說他們搭車花了將近兩天。



每每聽著他們敘述那段從成都出發,途經康定過一夜後,再繼續前往稻城的心路歷程,
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有趣的成份雖然居多,
但我依然能想像這一路的舟車勞頓會多麼令人崩潰。
國道318的名氣果然響亮,前陣子才在"轉山"這部電影片尾的感謝名單中見過
這回又聽她們說,只要走過這條路,絕不會再嫌棄任何的路爛
此刻忽然覺得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
十個多小時就能平安順利地抵達目的地,
畢竟這是我們為了嚐到甜美的果實而必須付出的代價!



第一天在亞丁,我們僅完成了當地人口中"簡單"的徒步行程,到達珍珠海
相信我,當地人的認知和我們永遠是有落差的,
要知道,對我這種平常沒在做什麼運動的人來說
在3700米高的地方登山是多辛苦的一件事,
更何況途中還下起了一場不算小的山區午後雷陣雨。



晚上回到客棧,停電了。
村民說,這很正常。有時候幾小時,有時候會停上十天半個月,
因此,原本燈光就微弱的小村莊這會兒更顯黑暗了
於是,我們在燭光中完成了一切簡易的盥洗程序,然後鑽進睡袋去。
我想,如果說這是我旅人生涯到目前為止最克難的一天,
一點都不為過,真的!

這是我們投宿的亞丁人社區YH
屋裡很陽春,但外頭的視野卻令人心曠神怡~

(房間窗外隱約可以見到的仙乃日山(稻城三神山),也是中國最美的十大名山之一)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