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2

茅坑啊~

Day 11

終於來到雲南行的最後一站重點行程,
位於雲南四川交界處的瀘沽湖,
從麗江出發又搭了七、八小時的車。



我們運氣算是不錯,
聽說之前連下了三天的雨,一直到今天才終於放晴,
怪不得,一路上路況雖然不至於太差,
但沿著山壁蜿蜒前行時,大大小小的落石堆及坍塌凹陷的路基仍是觸目可及的。

瀘沽湖的湖光山色很美,果然不負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
但今天更讓我開心的一件事是,
終於找到一處不再令我害怕的衛生間了。

記得第一次搭長途巴士往稻城時,
中途休息了幾次,第一次我忍不住尿意,勉強使用了本人生涯中第一次茅坑,
還好,除了看到幾個屁股,茅坑大致上還算乾淨;
到中午用餐時間時,我居然又不爭氣地想上廁所,
於是,就在一位大嬸指點後,我走向路旁以木板搭建起的衛生間,
再近一點看,oh my god!那差不多是快要倒塌的狀況吧!(請見下圖)
至於其他的細節我就不詳述了,
總之,那次的經驗造成了我對不明衛生間的恐懼感。



而這回,就在麗江往瀘沽湖的途中,
金沙江觀景台為其中一處休息站,
難得有個良心收費廁所可以如此乾淨,
我想,這裡絕對有資格被封為山區五星級衛生間。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