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2

Finally...

Day 5

"Finally..."
在長程跋涉的路途中,我早已想好就用這個字來為我們今天的旅程做一個註解
沒想到,當車完全停靠在稻城的巴士站內時
同行的柏廷竟搶先一步嘆出了這個字眼!



今天的行程是從香格里拉移動至稻城,車程約十小時多,
也就是說,今天整個白晝都是在小巴上度過的。
雲南的香格里拉和四川稻城這兩點間的距離本來就不近,
但事實的真相是,一路上如蛇一般蜿蜒的碎石路讓車速無法加快,
還有那車身搖晃的程度,我想就算有大地震我們也感覺不到,
於是,我完全能夠了解,也不介意浪費一整個白晝的時間來搭車,
因為我完全能夠想像若是夜車將會有多危險...
不過,路況雖差,但沿途的風景真的美到令人讚嘆
尤其是在離開濕冷的麗江及香格里拉後,那片寬廣的藍天更令人覺得難能可貴!



補充一下前幾天我們到哪兒去了
為什麼漂流日記直到今天才啟動呢?
今天以前,我們在昆明及麗江各待了一天,還有兩天停留在香格里拉
昆明是我們的入境點,本來就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而麗江這個古城實在是超乎我想像的商業化,
再加上天氣濕冷,因此我對這裡完全提不起興趣啊!

之後的香格里拉,也和我想像中有些落差,
原以為它會是一個像尼泊爾巴克塔布那樣原始純樸的小城鎮,
但這裡卻也因為觀光客的與日俱增而沾染了些許的商業氣息!



於是,行程直到今天,因為旅行而被滿足的那份心情才終於浮現
即使只是在兩個城市間的移動,
但當巴士緩慢地駛過一座又一座山頭,
坐在破舊的小巴士裡向窗外望去,迎接我們的永遠都是震懾人心的壯闊山景。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