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2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Kapadokya)熱氣球之旅


2012.03.05

說了好久的熱氣球,終於在這蔚藍的晴空下,順利升起了...




在Kapadokya的第二天,清晨五點不到,天未光,大家便準時起床
起床後的第一要務便是打探外頭的天氣,
因為熱氣球的飛行須視當天的天候狀況決定,也必須考量氣流的穩定度,
一般來說,清晨和傍晚是最適合飛行的時機
不過,熱氣球能不能順起升空,還是要靠運氣的...
旅館的小老闆就說,昨天才剛離開的兩個上海女生在這裡待了四天都沒有機會搭上熱氣球
我想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我們這趟熱氣球之旅的代價是110歐元/人,
我想應該是冬天的緣故吧,花費比我想像中還要便宜些,
這是前一天在木拉和小老闆的交涉下談出來的結果
冬季搭乘熱氣球的價位大概是介於110~140歐元
價格差在哪裡呢?
據木拉轉述小老闆的解說,我們才知道,原來駕駛的經驗、技術才是主要原因(蝦咪!!!)
總之,我們選了一個中間價位的,再透過小老闆替我們爭取來的一些折扣,最後成交價就是110歐元



當接駁車把我們載到飛行場地時,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一顆顆還軟趴趴地躺在地上充氣的熱氣球
等待它們慢慢變大的同時,大家的惺忪的睡眼也隨著氣球的膨脹慢慢撐開
待氣球整個充氣完畢,我們便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一一被裝進大籃子裡



熱氣球在朝陽中緩慢升空,
順著空間的推移,我們可以近距離瞧見巨大的岩柱奇石
放眼望去,波浪皺摺的地表上覆蓋著像糖霜般厚實的白雪,
各色的熱氣球把天空妝點的五彩繽紛
整個Kapadokya在清晨柔和光線的襯托下顯得更迷人了





站在籃子裏,身上未著任何的安全裝備
駕駛員又時不時的喜歡突然地降低高度,
故意把熱氣球降落到石林裡面穿梭來穿梭去,眼看就快撞上石頭或擦過樹枝,卻又在千鈞一髮之際突然拉高,
我想此刻得完全信任你的駕駛員的技術,
才能更悠然地徜徉在這片峽谷的美景中...




(整趟飛行,我可以很專注地觀察這一切,因為我的另外三位朋友們被分到籃子的另一半)

一小時的飛行很讓人意猶未盡,
氣球緩緩降落時,看著地面上像螞蟻般的工作人員一個個都蓄勢待發
要讓大籃子準確地降落在接駁車上,再拖回去



回到地面後,
當工作人員把遊客一一從大籃子裏拉出來的同時
令一組人馬也忙著準備待會兒的開香檳慶祝儀式!
另外還會發給參與的旅客一人一張證書,
雖是自己寫上的名字,但就像是又為自己的旅行人生留下了一個精采的註記



這趟空中旅程所費不貲,但卻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居高臨下的感覺總是令人心情舒暢
這錢花得很值得,果然不虛此行啊!

最後,敬這趟完美的熱氣球飛行...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