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漫步重慶山城

Day 18

正午時分,搭動車來到了重慶。
因為時間晚了,所以也來不及前往涪陵區的白鶴梁水下博物館,
事實上,還是有班車前往的,
但車程約兩小時,加上參觀時間,我是擔心沒車回來,所以作罷。

於是,前往旅館安置好行李後,
我決定用剩餘的時間到重慶最熱鬧的解放碑一帶轉轉,
那附近,不過就是一些大型的百貨公司和幾條步行街,
走不了多久,我就想轉戰南山準備看夜景去了。

在解放碑一帶亂兜,也邊尋人問著該如何搭公交車上山時,
我碰上了一對年輕夫婦,
他們鉅細靡遺且精準地替我解決了搭車、換車等問題,
然後,我們便朝著同一個方向邊走邊繼續講,
而到了十字路口,當我正準備往對街公交車走過去的那一剎那,
那女生忽然叫住我了,
她說,或許我可以搭他們的車到南坪車站再換車,反正是順路的...

坐在休旅車內的十多分鐘時間,他們倆依然熱心地和我聊著,
然後女生還主動拿出紙寫下她推薦的重慶美食,並留下了聯絡方式。
後來,他們為了把我送到車站正門口,還稍微繞了點路,
我其實不太好意思讓他們兜這一圈,
但他們馬上說了,走路的話要一陣子,開車用不了多久時間,
沒事的!

上山後,因為天氣不好,沒看到中那號稱小香港的夜景,
於是,看了看手中握著的那張紙條,我決定搭車回到解放碑附近尋找吳抄手去,
今天,就以這令人滿足的一餐,為我在重慶的第一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一個人在四川的這幾天,
不管是問路或是要換零錢之類的事,開口求助於人往往都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事,
因為得到的回應多數是冷漠的,
但我想,因為今天遇上了這兩個大好人,
可以讓我對之前遇上的那一百個冷漠鬼暫時釋懷了!


(雨後的解放碑)

最後,來一張朦朧的解放碑吧,
就像在我眼裡,那總是蒙上一層薄紗的重慶及霧茫茫長江。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