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2

早發白帝城

Day19

李白的"早發白帝城"是一早從白帝城出發;
而我今天則是一早就自重慶出發前往白帝城去,
好遠啊,真的
不過就是為了了一個心願嘛!


(左:瞿塘峽;右上:江中小島就是白帝城)

今天,清晨六點半就出門了,
而且還是特地請房務人員替我打開大門的鎖才走得出去的。

白帝城所在的奉節縣距離重慶約四百公里遠,
還好大部分都是高速公路,所以路程也不過四、五小時,
不過,從奉節客運站到白帝城還有約莫近二十公里,
於是我下了巴士後隨即又換上另一種交通工具,
接著便順著長江沿岸一路前往白帝城去了。

隨著目的地的逼近,我的心情明顯地雀躍起來了,
對於即將見到一個曾經只能在課本上看到,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景點,
就好像是要和某個大人物見面一樣,
前一晚我還上網認真地複習了關於白帝城的歷史淵源呢!



摩托計程車從奉節順著長江北岸一路飆,
遠遠的,司機就指著前方三面環水背倚高峽的一座山,告訴我那就是白帝城,旁邊就是瞿塘峽
白帝城其實是一座山,
長江三峽工程建成後,更變成一座江中孤島,
買完門票後還需走過一座插滿三國旗幟的橋才能真正進入島上,
首先迎接我的就是意氣風發的諸葛亮雕像及他身後密密麻麻的出師表,
然後再沿著階梯修築的步道往上走一會兒,才會看到真正的白帝廟!



我問沿路販售紀念品的小販,
李白的詩裡寫到"兩岸猿聲啼不住",他們幾乎也攤攤都有賣會發出聲音的猴子玩偶
為何我卻沒看到猿猴的蹤跡呢?
這下我才知道,
原來從江邊可以搭船到臨著瞿塘峽的對岸去,那兒就很多猴子了!
於是,在這一個非觀光時節,天空又飄著微雨的日子,
我就一個人搭著這艘仿三國的草船往對岸前去,
這是船伕大聲吆喝,特地從對岸從喚回的專船啊!



走過這一遭後,
我想自己對於長江三峽的地理位置已十分透徹;
而關於歷史,可以說連朝代都背不完全的我,
什麼劉備托孤、夷陵之戰的,
忽然間,也大概都有點概念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