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2

成都隨意走走

Day17

昨天將近深夜,我從麗江移動到成都來了,
成都,這個原本完全不存在於我計劃中的城市...
於是乎,我的旅程也從自然人文景觀,轉變為文化歷史之旅!



其實會在成都停留是很臨時的決定,
要不是因為臥鋪火車票太難買,然後又剛好問到不算太貴的機票,
原本的計畫是要從昆明直接搭夜車前往重慶的!
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多花一點點錢,可以免於18小時的長途跋涉...

不過,既然來了,我也能夠很迅速的決定好目標,
青城山啊、武侯祠和都江堰等暫且不在我的清單中,
等我把功夫熊貓好好地、完整的看過一遍再說吧!

然而,說是歷史之旅,
因為我原就身負葉老師交待非去浣花草堂(杜甫草堂)不可的重任;
後來才又多了個在亞丁遇上的筱筠大力推薦的熊貓基地。



一天過去了,計劃果然趕不上變化。
今天我風塵僕僕地換搭了好多班公交車,然後居然只去了熊貓基地,
回到市區,杜甫草堂也差不多要關了,
於是我為自己決定了寬窄巷子這文化保護區,
悠閒的散著步,看看那些會激發我願意再度冒險犯難的康定情歌攝影展,
然後想想等會兒該吃什麼好,
上午的紅油抄手及蛋烘糕,不論口味或是價格都令我相當滿意,
晚餐,我決定去尋覓串串!

最後,來一張各種size的熊貓大集合吧,
雖然景點沒去到幾個,但至少我看到了好多隻在四川最不可錯過的國寶,
只是,走得我好累呀!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