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2

古都西安

Day 20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西安啦
說真的,我對它的第一印象相當好!

這一天,可以說是我脫離苦行僧行程的開始。
早上從重慶大包小包地搭機過來,
先到旅館卸下行李,洗洗髒衣物,
接著再悠閒地到附近巷弄吃點東西、散散步


(這是我們七人包下的八人間,房間非常新,令人大滿意啊。大推->漢唐居精品酒店)

旅館這一帶的環境我還算滿意,
離市中心不遠,但卻座落在安靜的巷弄裡,
感覺就像是只有當地人才會來的地方。
等待台灣朋友們會合的時間,
我到正對街去品嚐了生平第一次的陜西食物,
點了餐後,一個人坐在旅館樓下小吃店的露天座位,
想必是我的外地口音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眼光,
一邊享用早午餐的同時,週遭則不斷地有好些個人不停地對我發問!

稍晚,等到與六人團會合,
打點好之後幾天的交通問題後,
原本預計要去的市區景點也差不多都關了,
於是只剩下如夜市般的回民小吃街...



---------------------------------------------------------------------------------
(上一)花干肉夾膜
(上二)红红酸菜炒米(推炒米,左下的烤雞翅也是红红的,好吃!)
(右一)清真寺玫瑰鏡糕
(右二)西安賈三清真灌湯包子館(只有羊跟牛)
(右三)老米家泡膜
---------------------------------------------------------------------------------

因此,我們算是從食物開始認識這個城市的,
但更精確的說,
肉夾膜這玩意兒才是啟動我對西安好印象的始因,
不只是一塊餅的魅力,
更摻雜了當地人給予一個初來乍到的外地遊客最直接的感受!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