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2

華山路難行

Day 21



想說趁著還有體力的時候先來解決五嶽中以險居首的華山,
所以把它放在我們行程的第二天
沒想到,我們只完成了最簡單的北峰,
甚至連金鎖關都沒能征服,
所以,更別提我嚮往很久的長空棧道了...


華山跟其他的山長相很不一樣,
山上沒什麼植被,就是一顆很巨大花崗石光禿禿地被放在那裡,
但光是從山下仰望就覺得很壯觀
不過,更令我意外的是它的人潮...

我們來到的這一天是星期六,加上天氣不錯,因此遊客相當地多
光是等上山的纜車就排了將近40分鐘(但除了步行,也沒有其它方式了)



到了山上,我們先前往最簡單、海拔也最低的北峰,
以最快的速度在金庸題字的華山論劍大石碑旁拍照走人,
因為實在是太氣了!
就是那些常在各大景點出現的"拍照人"
為了博得替遊客拍照的生意上門,總是霸著位置不離開,更離譜的是還會趕走其他人~
總之,我們是帶著憤怒才又繼續往上走的!

後來的一路上,路途越來越艱辛,
因為體力本來就沒有很好,再加上地勢陡又險,
人潮摩肩接踵不斷地從對向湧來,實在是很不好走
於是沿途得不斷拉著鐵鍊才能有安全感,因此我想戴著工作手套是絕對必要的啊!
最後,我們在邊走邊休息也邊拍照的情況下,只到了約莫五雲峰的位置,
因為也沒有更多時間及體力再往上爬了;
而下山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途中還得經過垂直往下近90度的天梯,刺激程度更甚我去年攀登的野長城...



今天的運動量相當大,大家也都累壞了
一人帶著一根不甚可口的玉米上了巴士,啃完就昏睡過去,
天黑回到市區後,我們像惡虎撲狼般地前往燒烤店隨意點了些肉食,
因此,這一天的努力,我想就在這一頓晚餐中全都補回來了~

by the way,
今天在華山,我塵封已久的領隊執照終於第一次派上用場了!
售票員跟我說,我只要付10元的保險和來回纜車車票,
180元的門票和來回40元的小巴接駁車票就都不用再付費了,
聽到這消息真是太好了~
我想,在吃住都便宜的內地旅行,能省到門票錢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