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鄉野樂

最近老喜歡往鄉間小道裡鑽
而這些豐富的旅遊資訊也多虧了水果日報


自從公司開始訂了水果日報後
我的午餐就開始配蘋果了
而翻開報紙先找旅遊副刊一直以來是我的習慣
如果介紹的是吸引我的地方
就會把報紙摺一摺私藏起來
而我是真的會找時間去將計畫付諸於行動的人

這週末姊妹們排了新竹桃園一日遊暨蓋章行程
循著地圖指引 我們來到了新竹新埔
首先看到的是一條緊鄰著霄裡溪的腳踏車道


規劃完善 放眼望去卻幾乎看不到遊客
但這合我們的意
我們不就是想遠離城市的喧囂
冀望能騎車在田邊的鄉間小路中穿梭
能捲起褲管在清澈小溪旁戲水、抓魚


離霄裡溪不遠處有好幾家柿餅加工廠
現在剛好是產柿的季節
於是我們接著便來到規模較大的其中一家
一踏進園內
就看到三合院的門口正曬著一簍簍紅橙橙的柿子


而裡頭更多了
一旁還有正在忙著分工的阿伯阿桑


看著正在做日光浴的這些數不清的柿子們
當下 我的體會僅能用"數大便是美"來形容


對從小到大身長在都市的我們來說
想要有這般體驗何等容易
離開了大都市 才感覺到很多事情對我們而言都是再新奇不過
我們可以在柿餅園裡玩樂拍照一、二小時
連母雞帶小雞這般的景象也能讓我們注視許久
當然 身旁也不時會傳來許多其他遊客同是驚奇的聲音


我想
偶而卸下都市生活的緊張與忙碌
置身如此悠閒靜誼的環境與氛圍
應該是紓解壓力、放鬆心情最好的方式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報告!!
我的BLOG也已經完成了
請您有空可以去觀賞~~~
我紀錄很詳實的....
請問你們今天大腿有痠嗎?
我昨天晚上還跑去游泳
好像一下子操太多了
搞得我有點酸~~~

匿名 提到...

游泳都不要講~~~我要當游泳健將耶!!!
老師,還不趕快幫我訓練,我才可以優遊自在的在大海裡"抓海膽"給你們吃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