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7

死海漂漂漂

昨天到達約旦後原本就要先前往死海看日落的
但礙於行程不順加上怕到達當地時天色已經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第一天在安曼就只有逛了ㄧ會兒市集 看看清真寺之類的
(其實也是因為我們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好好睡覺了,所以很早就回飯店休息!據說當天我彷彿想吃了安眠藥一般,睡的可沉了,但也因此為我養足了隔天上山下海的體力!)


東方女生在中東果然是有魅力的
就如同之前我在土耳其的感受
穿梭在大街小巷時總能引起旁人的側目
也不時會有人問起 Where are you from?

隔天我們滿滿的行程從八點開始
ㄧ台專屬的車附加ㄧ個像保母的司機
(午餐時間到時,他還貼心地幫我們買了三明治在車上吃)

一整天去了Amman附近四個景點

Jerash是羅馬時代的遺跡
裡頭還有ㄧ座保存完好到現在還在使用的古羅馬劇場
幸好我們是在這季節來旅遊 
否則在這種毫無遮蔽物的地方走上一二小時鐵定會熱昏



Madaba主要就是來看St. Geroge教堂裡的馬賽克
據說這是世界上第一個馬賽克被發現的地方
裡頭有個最完整的古中東馬賽克地圖

(就是這樣的圖形出現在教堂地面)


Mt. Nebo 尼波山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他曾是摩西眺望應許之地的地方
天氣晴朗時往西可以看到死海和以色列


Dead Sea 死海便是此行的重點了
排在最後一個是為了配合看夕陽的時間
11月的氣溫已經有點涼了 但來到死海無論如何都要來漂ㄧ下
雖然要放開雙手讓自己完全浮在海上一時間讓不會游泳的我們難以克服心理障礙
但慢慢才發現 其實要沉下去真的很難 

這種難得的體驗 我們不再只是從課本上才看的到
在這裡 對不會游泳的人來說學會仰式也顯得輕而易舉
隨手撿起ㄧ顆海裡的石頭可以清楚看見被鹽分覆蓋的表面

我在學漂浮的過程中也不斷被這些海中的”利器”割傷手腳
於是我終於親身體會到什麼叫做”在傷口灑鹽”

要離開時已經五六點了
我們的導遊ISSA忽然指向對岸些許的亮光說:Palestin(他們不說以色列)

其實我們知道
但從沒想過ㄧ個遙遠的名詞真的就這樣近在咫尺
不過 在我還沒瀕臨換護照前 我還是無法去拜訪它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在死海漂漂漂
我在人少的可憐的游泳池游游游
都是在水中
怎麼差那麼多...

最及時的訊息要記得回傳給我啊!!

匿名 提到...

我可以想像部會游泳的人要在上面漂啊漂啊
要有多大的勇氣
就像上次你跳港的勇氣與表情一樣

好好玩啊~~~不過凡事小心點
相機不要又被偷了喔
這次我看我應該無法接收你的充電器了

匿名 提到...

你們在死海漂漂漂
麵包在泳池游遊游
仙女在中正氣氣氣
我的LEVEL才最低吧!!!!

gynopady 提到...

如果我沒有懷孕我也好想跟妳一起去阿~~~有了小孩之後受限真大~我老公最近管得也特別嚴~連三月份想回台灣投票都不行~!祝妳玩的愉快也多注意自身安全囉~詠惠

Han 提到...

To:阿笨
不要烏鴉嘴,什麼接收我充電器...呸呸呸

To:詠惠
你好好安胎阿,有機會去法國我一定要看看你的bebe的!

To:麵包,MGG
我今天好不容易住到一家無線網路免費用到飽的hostel,於是又多寫了兩篇,耐心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