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7

團結力量大


昨天下班後提了ㄧ大+ㄧ小袋的文具到知風草去
這是個長期在柬埔寨服務的志工團體
他們這次是要替即將開學的兒童慕集二手文具
會知道這消息是來自朋友轉寄給我的ㄧ封郵件
她可能是認為我會很積極地參與這項活動

但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我和麵包、大象 大家用不著的文具大都已經在上回去蘭嶼時捐出來了
如果逼迫MGG去向學校申請新的文具又失去了意義
於是那些上不了臺面的零星幾樣東西就一直被我擱在辦公桌旁 無人聞問
但這幾天 透過大家的共襄盛舉
沒兩三天的時間,就讓我身旁堆滿了大家的愛心
這是我沒有想像到的結果
就像知風草的工作人員對我說
「還不只這些…收到的東西其實已經超出他們負荷了。」
他們現在比較需要的反而是紙箱!




我發現 其實有愛心的人還真不少 只是缺乏ㄧ個管道而已
以前還在補習班工作時 才跟五六年級的小學生說要舊衣服
隔天就有人提著滿滿的兩袋來上課
還說:老師,還要不要,我媽說家裡還有很多喔!
然而這次也只是隨口問了幾個同事有沒有不要的二手文具
馬上就有人熱心地將消息傳遍了樓上樓下
讓我身旁的文具、玩具ㄧ夕間堆積如山

這次來不及參與的人之後還是可以把不要的東西先拿給我
等到明年我再去蘭嶼時就派的上用場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東西真多耶!!
那我要來開一家"一人基金會",我是會長喜感妹,只要哪裡需要我,我就出發,目前捐贈的地方:蘭嶼.柬埔寨
一人基金會,服務到家!!

匿名 提到...

其實你只想要服務蘭嶼吧.....
是不是ㄚ??會長
你們真的很會巧立名目!!我ㄧ整個受不了

Némo Jaune 提到...

不是跟你說去跟我媽媽拿了嗎?
文具我真的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