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女生的待遇

原則上今天沒什麼行程
就是要把我們自己從約旦 穿越紅海 移動到埃及罷了
看似簡單 卻有太多的不確定隱藏其中

(埃及簽證轉型,現在倒是漂亮多了)
不是很清楚搭跨國界的快船流程是什麼
不是很確定是否真能從港口拿到埃及的落地簽
也不知道到了埃及後有沒有車到開羅
或是有沒有車可以到我們想要搭夜巴往開羅的Dahab

不過幸好今天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

早上來到約旦Aqaba港後先是遇到熱心的售票先生為我們指點迷津
然後在買完票、買了離境稅後 我們就如同一般人在候船處待著
而當時間逼近登船時間時 突然廣播起一堆阿拉伯語
(當然 我們沒有一個字聽的懂)
接著就看到許多人匆忙地拿著行李向前走去整齊地排成一列
正當我們也準備前去排隊時
突然出現了一個約旦人要我們跟著他 向著停在一旁的巴士走去
於是才知道 原來大家都是要等著上巴士
然後巴士會再把大家載到登船處
上了船後還有驗票、檢查護照等關卡

(船上的海關人員)
這每一步驟都是要排隊、等待再等待

但因為我們是女生 因此總有Lady first的待遇
或許也因為有個當地人領著
於是在船上99.5%的男生看到我們
都會比個手勢讓我們先行通過
(在中東,女生是真的可以不用排隊的!話雖如此,在買票時仍會有蠻橫的男生或是中東女生插隊,於是我們一定要看起來比別人兇狠,這點我最會!)
所以我們早早就完成一切手續 入座女生特別座了


穿越紅海ㄧ小時多後抵達埃及Nuweiba港
下船領了護照簽證其實就差不多了(過程繁瑣:略)
接著當我要開始煩惱下ㄧ步該何去何從時
突然有個日本人問我們等一下要去哪?Dahab?
我直覺反應就回答:Yes
也就是說 至少這段行程有人會處理

於是一個南非人+兩個台灣人+三個韓國人+四個日本人
10個人就包下臺台車、行李往車頂一放
前往Dahab去了


Dahab是我們臨時決定要停的地方
因為至少我知道這裡有夜巴士可以直達開羅
我想 坐夜車比較不浪費時間
抵達後 離我們晚上搭車的時間還有七小時多
這個城市的夜晚很熱鬧、很繽紛
但對於盤纏可能不夠的我們來說很難熬
於是我們只在超市買了ㄧ些東西後就回訂巴士的旅館歇著了

也就是這一晚 讓我們對這裡的印象好極了
要泡泡麵會有人熱心地幫忙要熱水
而從大家開始玩起拍立得後
店員、夥計和老闆越來越多的埃及人圍繞在我們身旁 
之後老闆還弄了ㄧ支水煙過來請我們抽、泡茶給我們喝

(又是初體驗,以後要抽可以來我家!)
甚至說可以招待我們住宿
(我想是那些拍立得讓他太開心的關係)
只可惜我們並沒有在這裡過夜的計畫!

Dahab 我們認識的第一個埃及城市
so nice!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gynopady 提到...

=0=.....以後要抽水煙可以去妳家?難不成妳搬了一台準備帶回台灣?好ㄚ~!那等我明年回去要預約貴賓席三人座~~~兩隻大人一隻小小人~~ㄏㄏ

Han 提到...

沒錯,我真的會搬了ㄧ支水煙回台灣!
(不過size小一點,但配備齊全)
你可以帶GG和bebe來,pas de probl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