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7

埃及遊民生活

從前天抵達路克索後 一直到今天送走大象
這幾天是我(們)在埃及最辛苦的日子
尤其在今早送完機我隻身回到開羅後 
全身上下只剩下台幣30元不到的埃磅
此時用”遊民生活”來形容我的處境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其實我們帶的現金已經有包含買紀念品的預算了
但為何我們還會把自己弄到這步田地→錢不夠用?
因為-
1.約旦的物價比我們預計的還高出許多
(其實吃住都不貴,紀念品也便宜,但可以多人share的交通費對我們倆來說就是最不划算的地方!)
2.國內買的埃及旅遊書內容沒更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埃及正值旅遊旺季,所有景點的門票幾乎都是書上的兩倍多,甚至連火車也取消學生票價了!)
3.能用信用卡的地方少之又少啊
(尤其在埃及,我常常遇到店家門口雖貼著visa/master標誌,卻只是幌子。因為等你真的要刷卡時,他們會告訴你哪裡有貼著visa/master標誌的ATM)

綜合以上的原因,我們的身上的現金在路克索開始所剩無幾!
於是我們花了一小時才走到的卡納克神殿(Kanark Temple)
卻因為沒有足夠的錢買票而沒有進去看
(如果照書上寫的票價是夠, but……)

總之 最後我還是去領了一些錢來應急
因為日子還是要過、路克索神殿還是要看、住宿的錢也還是得付的啊!

但就在今早
我身上原本還夠用幾天的現金
為了要幫大象從蘇伊士趕到開羅機場而幾乎全花在計程車上了
我一個人離開開羅機場時全身上下只剩下5LE(台幣30元不到)
其實很擔心待會兒連回開羅市區的車資都不夠
(幸好埃及的交通費都很便宜,這趟車資只要1LE)
但回到市區後ㄧ切並沒有比較好

我開始在附近找銀行 想可以領錢的辦法
能走路就不搭捷運 因為每坐一次車身上的錢就會又少了一些 
我一個人在市區像無頭蒼蠅般地繞了將三小時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無助…
幸好人都是有求生意志的
最終我還是想出辦法解決了這個窘境
然後 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
搭上火車往亞歷山卓去了……

這就是我今天在開羅的”苦兒流浪記”
很刻苦銘心的經歷
不過 ㄧ切終究還是過去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