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7

黑白沙漠之意外的完美旅程


我從黑白沙漠回來了 就在幾個小時前
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必須隻身一人前往而取消這個計畫

-------------前情提要-------------
話說本來我是預計要搭27號晚上6點從開羅出發的bus去Baharia Oasis,車程約4.5小時左右,所以到當地應該接近午夜,然後我只要找個旅館過一夜,隔天就可以出發到黑白沙漠去了!
想是這麼想,但我也一直擔心到了當地都半夜了,會不會找不到地方住?或許是因為這樣,於是在我下定決心前往車站問購票事宜時,不知怎麼的,聽到售票人員回答晚上班次已取消的結果,竟然有點開心...於是我又折回開羅,決定還是先住一晚,隔天再搭最早的班次(AM 7:00)前往綠洲。

-------------正文開始--------------
解決了住宿的事 但還有另一件事也是讓我擔心的
"如果到時候湊不到一車的人去黑白沙漠怎麼辦?"
(註:從綠洲往黑白沙漠的行程是要搭吉普車穿越沙漠,一車固定600LE,可搭4~6人)
我打定主意如果人真的不夠我就再搭車回開羅
不過就4.5小時的車程而已嘛!

當我到達Baharia時 下了車迎面而來的是一堆掮客
「Japanese?」、「Korean?」
「Taiwanese」我說
我知道他們都在搶生意 但我想聽聽接著他們會怎麼跟我推銷
但不久我聽到了令我開心的回答:「3 Taiwanese in Safari Home」
(這間hotel在背包客棧上算是小有名氣)
於是我要他對阿拉發誓他沒騙我 我才願意跟他去和那些台灣人會合

結果 果真有3個東方人在民宿裡
(不全是台灣人,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們不久前才剛從黑白沙漠回來,等一下是要回開羅
於是我希望又落空

直到老闆允諾我說:「下ㄧ班車還會有遊客過來,如果人湊不足,他會幫我去其地方找團」
我耐心地等到了ㄧ個日本女生
她不一定得今天去 但她很夠義氣地願意陪我
(但2個人還是太少,一人300LE好貴)
於是我們往車站的方向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散客要同行的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好人還是有好報的!

我們碰到了另外的一男一女兩個人
而且是台..灣..人.. 此時的我開心到都要飛起來了
這不是我預期的最好結果嗎?
一車4個人剛剛好 而且同行的是可以用中文自在聊天的台灣鄉親
(這兩人在英國唸書,剛好也可以和英文說的不錯的司機聊天,同時也可以顧到日本女生!)


人數底定後
司機便帶著我們穿梭在小鎮上買各種食材
準備晚上讓我們大快朵頤一番
填飽肚子也好在沙漠中度過漫漫長夜

在從Baharia開了近兩小時的車後
我們到達要紮營的白沙漠時 天色已顯得有些暗了

於是在太陽沒入地平線下後 週遭隨即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
此時天空中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星星
於是司機兼廚師的Abeeda在白沙漠中開始紮營、生火、洗菜切菜


當時的我們不止餓了 夜晚的寒意也漸漸湧上心頭
於是大家便拿著墊子圍坐在營火旁
期待能快快享用到鍋裡的馬鈴薯和架上的烤雞



Abeeda的手藝果然不是蓋的
他用鍋子煮米炒飯
加上雞湯塊後成了ㄧ道道地的埃及料理

飯後Abeeda開始泡貝都因式的茶
大家邊聊天邊聽他生動地講笑話
也邊看他逗趣地模仿起開羅的埃及人娘娘腔的說話語氣
有時大家累了忽然靜默不語
四周寂靜到只剩烈焰燃燒及壺內水沸的聲音

約莫八九點時 東方地平線的彼端緩緩升起ㄧ輪明月
將近午夜時 大家才頂著睡意走向被窩
半夜 沙漠裡的寒冷對我們來說
是即使蓋上3條厚重到令人難以翻身的毛毯仍顯不足的
清晨 大家迫不及待地裹著毛毯起身等待日出


太陽完全露臉後 又是充滿活力的一天
早餐後 便搭著Jeep往黑白沙漠各景點出發




這就是我這一天一夜的沙漠生活
對我來說 在黑白沙漠能看到什麼已經不是重點
就像在沙漠中的這一頓晚餐
或許不是最豐盛
但卻是我在埃及以來享用到最有人情味的一餐

--------------後記---------------
結束將近24小時的沙漠行程後
我們用僅存2小時不到的時間在Baharia這個小鎮走走看看
不經意地發現了ㄧ家台灣男生Tony口中的"良心店"
我問到一條有可能是全埃及觀光區最便宜的手工駱駝毛地毯
與之前上百元LE的價格相差至少十倍
而老闆又願意看我沒錢卻看中意鑰匙圈的分上 願意收約旦幣
因此 我也才心滿意足地離開這個可愛的小鎮 Baharia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關於這位太太 提到...

天啊
好漂亮的地方
好有趣的行程

開始懊惱
怎沒跟妳去呢

^^

Han 提到...

沒關係,還有機會的!
埃及太大了,有很多地方我都還沒玩到(像西奈半島),還有一些地方我會想再去,黑白沙漠就是其中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