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中長程旅行之行李篇


這是剛剛用手機拍下的照片然後直接傳到blogger上
好神奇啊

來解說一下我帶了什麼...


不同部位使用的乳液→因為我要去的是很乾很乾的地方
腳架和10捲功用不同的底片→分配給不同的相機用
追風箏的孩子→小黃木拉大力推薦的書
(小黃還特地囑咐我要帶著看,她說會很有feel)
泳衣→不確定有沒有機會用到(有的話就是死海或紅海了)
泡麵2碗→羊肉和麵包吃膩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兩捆鉛筆原字筆→又要去當有愛心的觀光客了
還有一個我出國必備的hand carry
再來的就是一些基本配備啦

其實這個麵包熱情贊助的行李箱真的不大
而我也盡量將行李簡化 因此小小空間大大使用
照片以外東西 你們沒看到的還有一個大背包和一件厚外套
背包裡頭裝的就是幾台相機、旅行的資料、一些隨身必需品
還有一大包面紙
外套則是為了適應日夜溫差極大的沙漠氣候而準備的

我覺得我真的變了
曾經我是個去金門三天就會帶三套衣服
去北海道10天也會像去歐洲一個月帶一樣多東西的人
但出國幾次後讓我學到的經驗是→東西帶的多只是找自己麻煩
尤其當要拎著一堆行李穿梭人群中或是在地鐵站上上下下時
腦海中就會浮現把行李丟掉的念頭了

不過我還是不願意像國外那些背包客一樣
總是把全身家當都裝在一個快跟自己一樣高的背包裡然後背在身上
我堅持always只當我的"行李箱客"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大家(除了陳媽媽)對我的"小"行李箱有很多建議,不過我真的發揮了最大功能,我相信我不會讓老闆失望^^~
當然,基金會會長絕對也會去散播愛心,我帶了一大袋我"舅媽"捐獻的原子筆,她去過埃及她告訴我,連當地的警察都會跟你要筆,更何況是小孩子呢???

MuratHsu 提到...

我記得你第一次來土耳其, 我千交代萬交代, 千萬不要帶太多東西, 可是, 幫我接到你, 看到你帶來的全新個人衛生用品全套的時候... 不過現在感覺你越來越有經驗了

Némo Jaune 提到...

那我記得你第一次來法國
人都還沒到就在越南買了超多東西...
還記得那個竹簾吧
還躺在alain家說
還有你來不及帶走的腳架
幫你整理行李的我可是累壞了

Han 提到...

小黃木拉你們好像感觸很多ㄟ,
跟你們說,我到現在hand carry都還沒拿出來用(因為買來的大東西都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
對了小黃,
那窗簾有ㄧ個已經在我家了,另依個就是你的,還在Alain家沒錯
還有木拉,
謝謝你熱情贊助SKYPE

(今晚多虧我同學讓我行程嚴重delay,
我才哪兒都沒去,剛好又看到ㄧ家便宜的網咖-1小時不到NT12元ㄟ)

對了,那本書我已經看了快2/3,真是挺適合在這裡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