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埃及首部曲之吉薩金字塔

年初才公佈由地球人票選出的新世界七大奇景
埃及的金字塔卻不在其中
因為埃及政府認為「金字塔理所當然是七大奇景」
於是不屑參與這項票選活動


我們到埃及的第一個正式行程就獻給了金字塔

當天我們選擇搭乘最平價的local bus去吉薩
坐在擁擠的巴士內東張西望地
是因為怕坐過站也對周遭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
看著小毛驢載貨穿梭車陣中、看著小孩駕著馬車...
忽然我就指著不遠處跟一旁的大象說:你看,金字塔!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
我還真的不敢相信金字塔就矗立在人聲鼎沸的街道旁
數千年前的歷史遺跡與現代化的街頭形成強烈的對比
每天促使大批觀光客湧入的著名景點
對當地人來說
也許就只像是再尋常不過的高樓大廈一般

但或許是因為它太高大了
於是不管身處於何處 總是抬頭就能輕易地發現它的存在
穿梭在接頭巷弄時 目光所及少不了它的蹤影


從街外的pizza hut也可以看到金字塔家族

(這是一個看金字塔view非常好的地方)

為了能將所有的金字塔一併概括眼前
我們先是決定一人雇一匹馬往一旁的沙漠高地前進
(駱駝在Petra時已騎過,所以想改搭動作快一點的馬兒)
而後 也將生平第一次的騎馬"奔馳"獻給吉薩了
(騎馬在沙漠狂奔跟被牽著慢慢走的感覺真的差很多,非常值得一試!)


就這樣
我們在來到埃及的首要行程 看到了震懾人心的的吉薩金字塔
古埃及人的智慧令人折服
而當下的興奮與感動也同樣難以忘懷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親眼目睹金字塔的感覺應該很像做夢吧!
我光看照片都很感動
你當場有沒有淚如雨下啊?!.....
還有 我由衷羨慕妳能騎駱駝
我超愛駱駝的
可是只在頑皮世界騎過
而且還是一個阿桑牽著
一圈30元的那種......T_T

Han 提到...

我跟大象看到金字塔時的確很感動,
好多只在課本上出現的人事物都現身在我眼前了!
你表現的很好,都按時來收看,我果然沒有白疼妳!

Némo Jaune 提到...

我也有看我也有看(又在愛哭愛對路)
說起來我也很喜歡埃及 尤其是那些跟歷史有關的古文物
但是我好像是個不能沒有水的人
所以對沙漠不會特別憧憬
在法國內陸巴黎的生活也快把我榨乾
不過那個日出還是美斃了

ps佩書想問你到底是帶多少錢不夠用啊?

Han 提到...

小黃我跟你說,我絕得埃及博物館很不錯ㄟ
你喜歡跟歷史有關的古文物,
一定也會喜歡那裡的!
還有,沙漠不會沒有水啦,可以自己帶,
只是真的好乾好乾,好冷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