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6

上演真實版的TAXI

從少女峰下山後,發現山上的天氣好像越來越不好,於是我決定更改我的行程,不再上山,而改去原本不在計畫之內的日內瓦!

晚上十點火車才到達日內瓦,拖著沉重行李的我還必須趕緊找個地方落腳,但我並不想走遠,於是心裡想,60瑞郎以內我都住,沒關係!(1元瑞士法郎=26.5NT)但詢了幾間架之後發現,最便宜是100,越問是越貴而已!於是我回頭住了我第一個問的那家,那老先生看我走回來並沒有太大反應,臉上表情好像是說:我就知道你會回來!

100瑞郎,絕對是我此行住的最貴最貴的ㄧ晚!

我在日內瓦的這天是星期天,根據常識,歐洲的店家應該都沒營業,於是我決定趁著這大好天氣,就到湖邊去散散步!日內瓦湖畔很美,左邊步道旁種了很多種不同顏色的花,右邊就是很大的湖泊,湖上還停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帆船。聽說,住在瑞士湖畔的居民,大多都擁有自己的船!其實從高中起,我就夢想也能擁有一艘自己的船
此情此景也讓我想到我的ㄧ位很愛看花花草草的大學同學-雅淑,於是我傳了封簡訊告訴她:她一定會愛上這裡的!

下午就要離開日內瓦了,準備依照既定的行程,回到法國和我的朋友會合!
18號這天,我和小嵐阿阮在里昂碰了面!他們到法國後的行程,是由小黃和文璐ㄧ手包辦的,不然我不知道如果沒有巴黎這兩個地頭蛇,然後又在巴黎發生這麼多烏龍事件,他們倆該怎麼辦才好,而里昂之後,到巴塞隆納、馬德里的這些行程,就由我接手了!

在里昂這天,是我出發到歐洲後,見過最多台灣人的一次了!
除了文璐及她口中的兩名拖油瓶外,小黃也來了,她是臨時決定加入里昂之旅的!後來還來了ㄧ個女生,是文璐的朋友的朋友,就這樣,我們6個人,就跟大部分的歐洲人ㄧ樣,坐在艷陽高照的戶外座位,邊喝邊聊...

分開後,我便獨自帶著小嵐和阿阮,穿梭在這我也曾經熟悉過的里昂。我們又再度來到了山頂聖母院,我跟他們大概介紹了ㄧ些醒目的建築

我們也再次去了里昂很著名的壁畫地點,雖然還是找了很久...在里昂的時間很匆忙,區區幾個小時的時間內忙著觀光,連法國對韓國的比賽都沒機會看,但ㄧ路上,從小酒館內傳出的歡呼聲,已經足以告訴我們:法國隊剛剛進球了!

今晚的重頭戲是:我們要從里昂移動到巴塞隆納,但我們得先從里昂坐火車到亞維儂,再換搭Eurolines的夜車到巴塞隆納,但這一段行程也是我之前ㄧ直很擔心的!因為,亞維儂市區有3個Eurolines的巴士站,經過我多天研究下來,小黃也幫我印了地圖,但我仍然不知道該去哪裡搭車?幸好到亞維儂時,有個好心的女公車司機把我們載到市中心後,就指著一個方向要我們順著走,這樣應該可以找到,她說!

但悲慘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循著地圖上的地點及女司機說的方向,並沒有任何巴士的蹤影,而且時間越來越逼近我們搭車的時間-23:59!這次真的搞得我們很緊張,因為只要沒搭上這班車,我們就得露宿亞維儂街頭!於是我們改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準備找個人來問問,天色已晚,我只看到最靠近我的ㄧ個計程車司機,於是便決定問他了!

遇到他,才是我們奇遇的開始!
我拿著手中的巴士站地圖給他看,他一開始也是指引了我們ㄧ個方向,但在看到我們3個人拿著一堆行李後,便決定載我們到前方的路口,雖然很近!這個路口沒看到巴士,於是他幫我們撥了通電話;電話沒人接,於是他決定到地圖上的另ㄧ個站,另ㄧ個站仍是空無ㄧ物,於是司機決定折返,開回原來的車站看看!

此時已過午夜12點,正當我們都心灰意冷的時候,忽然看到對向車道駛過了ㄧ班Euroline,上面寫著Barcelona,這就是我們的車,此時,我們三個加上司機都開心的大叫了起來!於是司機立刻在前方路口掉頭,準備帶我們去追前方的巴士!起先他落後了兩個紅綠燈,於是起跑後他更加速地追趕。他很有信心一定追的到,我們也相信他可以!

開車追巴士途中,他還用法文跟我說:他現在就像電影Taxi裡那樣!
巴士和我們的計程車始終保持一前ㄧ後的位置,車道小,車速又快,司機實在是很難超車,而且,任憑他如何按喇叭或是閃大燈,巴士依然毫無動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直到我們的計程車跳表即將邁入30€時,兩台車的位置終於交換,巴士停下了!

計程車司機下車跟他說了ㄧ堆話,我想內容應該是剛才我們找車+追車的這一段故事,而此時,巴士上也有些人ㄧ直在笑我們!最後,我們跟計程車司機握了握手,上了車,結束這一段驚險的旅程!

真的很謝謝那位熱心的司機!

這一晚,我說了好多好多的法文,但還是不知道亞維儂的巴士站在哪裡!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