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6

陸地的盡頭、海洋的開始

今天,一大早就看到昨天我認識的那位日本朋友,已經到我住的地方,準備等我一起出門了!
因為我在里斯本住的地方離車站非常近,而今天我們首先要去的辛特拉(Sintra)這城市,是離里斯本搭火車約40分鐘的地方。於是昨夜我們就約好,她8、9點醒來後,會來旅館找我,但她沒有帶鬧鐘,所以不能給我一個確定的時間!


她比我估計的時間早到了!
但隨即她又因為忘了帶車票,而必須再回YH一趟,所以我們又另約了10點鐘,在里斯本的另一個車站見!會這樣約,是因為原本我們是這樣想的:整個里斯本市區,光是火車站,我想就有7、8個!而這也是一直讓我們很困擾的地方...因為這些車站並不是都屬於同一條路線!於是我和這日本女生,看了看地圖後,自以為往辛特拉的火車路線,是會從我家隔壁的St. Apolonia火車站出發,經過她住的YH附近的另一個車站,然後到達辛特拉

但是......錯!錯!錯!
在我問了櫃檯先生後,才知道,原來我家隔壁的車站是屬於長程火車站,根本不會有往辛特拉的這種近郊火車,所以我必須先撘公車到某個火車站,買了今天的一日券之後,再往反方向撘一站的火車,才能到我跟日本女生約好見面的車站!

經過我辛苦的奔波後,我終於到了,但是此時已經接近11點!我足足晚了一個小時......
到了月台後發現沒人,我也已經暗自做好今天將獨自一人的準備了。但就在我從車站大廳找不到人,準備搭電梯往月台時,我看到她了!我開心的上前叫了她後,就霹靂啪拉地開始跟她說我遲到的原因,結果,才發現其實她因為路上塞車,所以也是剛剛才到!我們倆就在這樣高難度的約法下,都因為遲到一個小時,所幸才能見到面,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緣分」!

被我們這樣一搞,到辛特拉時已經是中午了。


我們今天的計畫是在這個小鎮逛一逛,山上走走、看看城堡,然後再撘公車到我一直很期待的海邊-洛卡岬。
辛特拉這城市很小,但卻因為兩座分別矗立在山頭上的城堡、城牆,而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的到訪!每到達一個景點,日本女生總是會看著她手中詳細的日文導覽,然後熱心地幫我翻譯成英文,好讓我能知道一切的歷史淵源。我們在這個可愛的城市待了近5小時後,也準備要搭乘最後一班前往洛卡岬的公車了!

洛卡岬-是我出發前,在台灣就選好一定要去造訪的地方,因為我喜歡海洋!更何況它是位於歐陸最西點,這樣一個特別的地理位置!

從辛特拉到洛卡岬的30分鐘,一路上公車就在蜿蜒的山丘小路起起伏伏,也因此,在車內的我們可以看到,海洋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日本女生跟我說:她很期待能到洛卡岬,因為這將會是從小生長在日本的她,第一次看到大西洋!

終於來到洛卡岬了。我和日本女生說:墾丁也有很像這裡的地方!這是這裡給我的第一印象...
其實這裡除了一個載明它地理位置的十字盃外,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了。
大部分的人會想來這裡觀光,大多是因為洛卡岬特殊的地理意義,而我們兩也就在這沒什麼的海岸邊,待了將近一個小時!

她,一路沿著岸邊往南走去,一直到這條路的盡頭;我,則停留在原地,默默地望著這片大海,享受這種好久不曾體會到的寧靜!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