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6

童話般的世界

從出發前就ㄧ直很期待這一段少女峰山區之旅......因為這可能將會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景!其實,在瑞士境內能看的到雪景的山比比皆是,像我前兩天去的皮拉圖斯山上,也看的到少許未溶的冰,但很像假的。會選擇只去少女峰,是因為她的名氣最響亮,而且她號稱歐洲第一高峰。

上山的前ㄧ晚,為了方便,也為了看看這裡是不是真如網路上的敘述:「晚上天空有滿天的星星,美到就像是耶誕卡片上聖誕老公公住的地方。」於是我住進了格林德瓦的YH!

格林德瓦(Grindelwald),算是前往少女峰的中繼站之ㄧ,這裡的台灣遊客比起日本人來說,真是少之又少,連我在YH的唯一室友,也是一名熱愛旅行的日本妞。而這間YH,除了在網站上虛報它的位置及步行時間外,其他條件真是好的沒話說!從我住的房間窗外看出去,就是白雪皚皚的山頭,山腳下還有ㄧ間間蓋在綠色草地上的小木屋,就是像ㄧ般人對瑞士的印象那樣!美呆了...

但很不巧,進入YH沒多久後,外頭下起了雨,還不小,但幸好只是山區雷陣雨,很快就停了!下了ㄧ場雨後,整個視野都變的清晰了,於是我決定不畏這段路的艱苦,再下山走走吧...到市中心逛逛後,又為了避雨,便隨意地找了ㄧ家餐廳吃個晚餐,此時,坐在我隔壁桌的ㄧ對夫妻,又是「台灣人」!他們是來度第N次蜜月的,瑞士17天......老婆還懷孕六個月呢,真拼!我們邊吃也邊交換了ㄧ些旅遊心得,餐廳的飲料貴,於是他們還拿出ㄧ瓶剛從超市買的可樂請我喝。在瑞士感覺到來自台灣人的溫暖!可惜,忘了留下他們的聯絡方式...

晚上,回到YH後,我ㄧ直不想太早睡......因為我在等著看滿天的星星!天氣不好,只看到若隱若現的2、3顆而已。但我相信,天晴的時候,這裡ㄧ定會像網路上說的那樣!

隔天ㄧ大早七點不到,我就帶著我大包小包的行李從容下山去了,日本妞比我早睡也都還沒起來!聽說,這幾天山區的氣候都不穩定,越早上山越好,於是我得趕搭往少女峰的第一班7:15的火車......上山的車要從一千多公尺的格林德瓦開到三千多公尺的少女峰車站,我離雪地越來越近囉!

第一班車的人總是比較少,昨天日本人還跟我分析:
7、8點上山的大多是日本和台灣人;9、10點印度人比較多;歐、美人要中午以後才會湧現,沒錯,我真的遇到早起的台灣人了!這次是一對年輕夫妻,老婆來瑞士出差22天兼旅遊,老公陪伴!這就是他們平常的模式...一人出差,另ㄧ半ㄧ定跟著去!在瑞士,第二次上山,又遇到可以互相作伴的台灣人了!所以ㄧ路上我們都是三人行的,ㄧ直到下山......

在這裡,我要來敘述一下我們三人的穿著:
這一對夫妻,男生穿著一雙涼鞋,沒穿襪子,即將要到冰天凍地的山頂去,據他們解釋是因為時間太趕,來不及穿;女生大概穿的是台灣早冬的裝備,最外層只是ㄧ件薄外套,看了就覺得會冷;而我,除了早冬的裝備外,我還帶了件借來的羽絨外套,褲子也穿了兩件,鞋襪正常。到了山頂,氣溫0度C,我覺得我的穿著...剛剛好而已!但是,愛拍照的男生,總是冒著腳被凍傷的危險,硬是要到白茫茫的戶外,捕捉難得的鏡頭;而他的老婆因為穿得少,會冷,也因為腳傷不舒服,大多的時間是待在室內的。第一次看到雪景,而且是積雪,還有這麼壯觀的阿萊奇冰河,我開心地在地上寫了TAIWAN,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這麼美好的地方遇到他們,還留下了這麼多精采的照片、深刻的回憶!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