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多謝貴人相助

從在台灣的機場Check-in的開始,我身旁就不斷有貴人出現,可以適時地給我幫忙!
先是在機場有我在華航當地勤的堂姊,以職權之便替我謀取了一些好處雖然最後沒有達成我想坐商務艙的心願,但她還是替我弄了一些跟別人不同的待遇!例如:在我的行李上貼了一個特殊的貼紙,他說這樣我的行李會比較早出來,還預先幫我畫了逃生門旁的座位!為什麼哩?是因為要逃比較快嗎?後來發現,其實這是需要的,因為,我的越航班機最後怎會變成華航在飛???但我是從不擔心這一點的啦,坐在逃生門旁的優點就是,座位與前座距離很大,坐起來比較舒服…

從台北到河內這段,因為空姐都是台灣人,因此,比去年越航的的越南姑娘感覺親切多了!但飛機上充斥著越南話的情況仍是一樣,聽得我頭好痛!出河內機場時,和以往一樣,我要先找找ㄧ個舉著我名字的人...這個航空公司派來機場接我的女生很年輕,而且中文說的挺溜的,所以即使這次要前往過境旅館的人只有我ㄧ個,我也不會太緊張了!而且因為只有我ㄧ人,所以可以說我有專車及專門的司機來接送。ㄧ路上,我一直在跟那女生聊天,還答應會幫她介紹一個台灣的男朋友!我們一起到飯店後,她說他有摩托車,我們可以先一起去吃中餐,之後他會把我載到市區後再離開。

我很開心,因為難得有機會可以跟當地人ㄧ起去大概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餐館,也可以很愜意的在河內大街,享受不受安全帽束縛的樂趣!

但在越南的這ㄧ天,時間過得很慢...或許是因為天氣的酷熱讓我受不了,我並沒有在市區多待的意願,逛累了就回飯店睡個午覺,等待稍晚另ㄧ人來把我帶到機場去!

經過十二小時的飛行,我比預定的時間早半小時到巴黎,因此說要來接我的法文老師Gaëlle人還沒到,通過電話後,我們約在戴高樂機場的RER車站。過沒多久,沒戴眼鏡的我遠遠就看見ㄧ個人很匆忙地跑來跑去,她的髮型變的不太一樣,但我還是認得出來,於是我大叫Gaëlle,接著我們便很用力的Bisous了ㄧ下!
她說很高興看到我,Moi aussi!

我對於他願意到機場來接我這件事,是感到非常開心的!因為這次見面只有短短的一、二小時,而且,這一天,我離開機場後的行程就是要直接前往日內瓦,再加上我對戴高樂機場還算熟悉,去年來過一次,又送Gaëlle到機場過一次,因此本來我是說我們直接到市區會合就行,但仍拗不過她的堅持!Gaëlle真的很夠意思,他獨自ㄧ人帶著我在車站東奔西跑弄好一切後,便獨自幫我把大行李拎回家去了...
這一切,讓我真的很感恩!

所以,真的是「好人有好報」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