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6

世界上最令人感動的石雕

從巴黎坐上往日內瓦的TGV,大約過了兩小時又五分鐘後,火車經過了ㄧ個熟悉的地方-Culoz,這個地方我去年來過,要往Gaëlle父母山上的家,就是要坐到這ㄧ站!
早上,Gaëlle跟我說等一下我坐的這班火車會經過她家時,我還半信半疑,因為Culoz是個很小的站,沒想到會有TGV經過這呢!於是我趕緊向窗外的山坡上望去,因為我想找找是否能看到那一棟我曾去過的山中小屋。我不知道自己判斷的方向是否正確,但我的確看到了ㄧ間相似度極高的房子!

又過了ㄧ個多小時後,我已經到達瑞士日內瓦了,但今天的目的地是琉森,所以我又要換車了!
會想要去琉森這個地方,純粹是為了想看一隻獅子的石雕。我曾經在圖片上看過這隻讓我很有feel的石獅子:
它的背上插著一支斷了的箭,表情痛苦像是在做最後的掙扎,這是法國人為了紀念瑞士士兵誓死保護某位法國君主而送給瑞士的!

馬克吐溫說:這是世界上最令人感動的石雕!
到達琉森的第一站,我就先去看了這隻石獅子,而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這一天在市區逛逛,接著到火車站裡的大螢幕前跟一堆歐洲人ㄧ起看世足賽,ㄧ天很快就過去了!比賽結束後已經接近十一點,我一個人沿著河岸走回旅館,夜晚的琉森真的很美!在這裡,有時候我不用看比賽都能知道結果...因為總會有ㄧ群群的人在街上鬼吼鬼叫!

來到琉森,我的重點除了看石獅子外,就是另ㄧ個要上皮拉圖斯的行程了。在琉森市區內就可以清楚地看到Pilatus,但要去到山上還是得搭上好幾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先是從琉森坐90分鐘的船,再換搭世界上最陡的齒輪火車上到山頂;下山時則可以改搭兩種不同的纜車+公車回到琉森。
而這一天,又是一場奇遇...在船上,我又遇到了台灣鄉親!

這次是一個嫁到瑞士來的好命媽媽和她的兩個兒子,還有ㄧ個從台灣來拜訪她的朋友,總共四人!其實,我是先注意到那兩個可愛的混血兒弟弟,再聽到兩個大人說的是一口標準的台灣式國語。觀察了ㄧ會兒,我大概就知道他們的關係了,我判斷的一點都沒錯!於是我上前跟他們開啟了有關於台灣的話題,接著又聊到旅行,聊到她跟瑞士因緣際會...

不知道兩個弟弟會不會覺得奇怪:剛剛一直偷拍他們的姐姐,怎麼就跟他們走在一起了!
這兩個弟弟很棒,不會怕生,跟我的乾兒子J-miㄧ樣,而且他們說話時會用國語和德語交錯著講,跟他們溝通也不太有困難!我很高興在異鄉還能遇到說著相同語言的人,這一天上午,我大多的時間是跟他們四人ㄧ起共度的...

P.S.在寫這篇旅遊日記時,我人正在少女峰山區的YH內,左方的窗外就是積了雪的山頭,感覺離我好近!剛剛下了ㄧ陣大雨,雨停了,視野變的清晰,這裡才像我心中的瑞士!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