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6

葡萄牙食物...

29號一早,在我拉著行李走向車站,準備前往葡萄牙北邊的另一城市時,我和日本女生又”巧遇”了!
昨天我是我們最後一天共同在里斯本的日子,因此,從火車上分別後,我們便說好回巴黎再見。但沒想到,我們竟然這麼有緣:她跟我說他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近郊的另一個地方,所以她先來火車站看時刻表之類的...我又跟她聊了幾句後,真的要分別了!下次,就要等到回巴黎後,看是不是真的有機會可以見面。

三個小時的火車,從里斯本到波爾多(Porto),窗外大部分的景象是森林,因此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補眠。當到達波爾多車站,在我向i要了一份地圖後,才發現...我得再搭火車到另一個車站去,才能到達市中心、還有我投宿的旅館。下了火車後,車站內牆上大片圖案繁複的瓷磚畫,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如果說,里昂的城市特色是壁畫,那葡萄牙最大的特色就是處處可見的「瓷磚畫」,尤其是在波爾多這個地方!街頭巷弄處處可見瓷磚畫的裝飾,連門牌、路牌的字都是以瓷磚拼出的,真的很特別!

我在這個城市待的時間不長,於是我到旅館卸下裝備後,就立刻帶著地圖展開尋訪。

我住的地方就在市政府附近,因此也離主要的逛街購物大道很近。而我的計畫是:就這麼慢慢逛,一直走到海邊的鐵橋去...其實也不知道有多遠!

途中,我經過了一家麵包店,櫥窗內賣相極佳的葡式蛋塔讓我停下了腳步,我餓了...於是我走進店裡和大家一同排隊,但大家似乎都在等同一種麵包出爐,而且每個人都買7、8個,怎樣,是有這麼好吃喔?

輪到我時,我的潛意識也讓我直接指了桌上剛出爐的麵包,很便宜,一個才0.5€!
我對葡萄牙的好印象,就在我咬了一口這麵包後,達到最巔峰。到現在,我仍不會形容它的口感,也不知道它的成分,但這絕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麵包!不誇張......不誇張......


這四天,我在葡萄牙吃了不少道地的葡式食物,當然,多半是我從沒吃過的:蛋塔及各式各樣看起來可口的甜點,還有日本女生推薦的海鮮料理。雖然常常在餐廳點菜看不懂Menu,但隨便點都能令我們讚不絕口!真是太幸福了!

難怪有人說:葡萄牙人的生命是甜蜜的!
這也讓總是不敢吃陌生食物的我,在這裡可以放心地大快朵頤一番......

在葡萄牙的時間很短,也在波爾多結束了我為期17天的瑞、西、葡流浪之旅。大部分的人總是說,西葡兩國在經濟條件差很多,葡萄牙是個比較貧窮的國家!因此,真正會想來這裡的人好像很少...

但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撘公車時會整齊的排隊,是在葡萄牙...
就是這一幕開啟了我對這裡的好印象!

不過短短四天的時間,我便愛上了這裡的一切!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