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6

26歲前後的差別

塞維爾(Sevilla)是我在西班牙待的最後一個城市,但很不巧,我到的這天是星期天......

「週末」對歐洲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把握時間待在家裡享受天倫樂,或是去鄰近的小鎮度個假。而這兩天他們也絕不工作,更別提加班了,連大部分的店家都不營業,要吃什麼、買什麼就得在星期五前把貨補齊!於是,今天我看到的塞維爾,比我上星期天所在的日內瓦,更像座死城!

我在塞維爾住的地方離要去葡萄牙的巴士站很近,但離主要的景點還有段距離。於是,我想趁著今天也沒地方可逛的情況下,先去這裡最著名的阿卡乍堡附近觀光一下。很遠!我想我走了大概有半小時左右;而且小巷很多,我幾乎是地圖不離手!

因此,阿卡乍堡成為我在塞維爾所到訪的第一個景點。也是在這裡,我才真正發現了有國際學生證和ㄧ般人的差別待遇!

我之前在西班牙各地的大小景點,只要出示國際學生證,大概就可以用將近五折的價錢買到票。但在阿卡乍堡,每個人都要付7€,但是我......免費!真好,在歐洲還是第一次享受到這種待遇!
這讓我想到去年在法國時,小黃跟我說的ㄧ件事:她說,這張卡主要應該是要讓別人知道我們的年齡,在歐洲,好像年齡在26歲以上的都不是人,他們會因此什麼待遇都無法享受,任何消費也都會比別人高!

真的,我三天前才有深刻體驗的!

三天前在馬德里的機場,小嵐和阿阮因為錯過班機,而重新買了張180€的機票。正當我們都埋怨花大錢的同時,另ㄧ名同樣錯過班機要回巴黎的美國人很緊張地問我們說:為什麼她的機票要700€?當下,我們都以為自己聽錯了?但詢問之後才發現,真的就是年齡的問題......比我們大三歲的美國人可能因此無法回巴黎!!!真是太離譜

所以,來歐洲一定要趁早啊!

在塞維爾看了ㄧ兩個景點後,我便走到河邊搭船去了,這是ㄧ趟比遊塞納河還貴的船程,周邊的景點卻也不如巴黎!

但這是認識這個城市最快的方法......因為這裡沒有地鐵,小巷多,公車又常常只有單邊設站,不想迷路的話就只得拿著地圖慢慢走!這個城市的景點雖然很快就讓我失去興趣,但它卻擁有比巴塞隆納和馬德里更迷人的天氣:白天是將近三十度高溫的好天氣,深藍色的天空讓每張照片都像明信片﹔入夜後的涼爽卻可以不需使用冷氣或是電風扇!


我想,或許,因為現在只是六月,但我好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好天氣!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