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6

第一個日本朋友

一大早,在天都還沒完全亮的時候,我就拉著行李趕到附近的阿爾瑪斯巴士站去了!
這個車站雖然離我投宿的地方很近,但我搭乘的是那種一天只有兩個班次的路線,一但錯過必定會耽誤到我接下來的行程!所以我早早就出門去了......
今天,即將結束我為期九天的西班牙之旅,前往葡萄牙。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得先到葡萄牙南部的城市Faro小歇一會,再換搭火車前往里斯本。行前,才發現自己之前在台灣就早已準備好的一些旅遊資訊及地圖等,全部都沒帶到,因此,當我看到巴士上鄰座正坐著一個正在看旅遊書的日本女生時,我便打算跟她借來抄些資料,日文書,至少有我懂的漢字!

沒錯,日本的旅遊導覽永遠都是最詳細的!
我在這本書上看到了我原先就打算要去的地方的時刻表及票價,一切只能用巨細靡遺來形容!也因為借了這本書,讓我跟這日本女生在巴士上開啟了源源不絕的話題......
很巧,一聊之下才發現,我們今天最後的目的地都是里斯本,而且我們會在同一個地方換車;雖然她總共會在葡萄牙待的時間多我兩天,但離開葡萄牙之後,她也即將搭飛機到巴黎去找姐姐。一切的行程總是這麼相像,這讓才剛到葡萄牙的我們,就說好了將來要在巴黎見面的約定!

剛到葡萄牙時,最讓我們反應不過來的應該是-時間!
巴士時刻表上明明寫的是7:30-10:10!但11點多到達Faro時,日本女生卻跟我說:巴士晚到了,所以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所以她可能也沒時間去游泳了!聽到她這麼一說,我才想到我剛剛在車上時,對時間也是有種這種誤會!
其實,葡萄牙的時區又和西班牙不一樣了,這裡是屬於標準的格林威治時間,但可見我們倆都沒想到這點!

在Faro等火車的時間很長,大概有3個多小時...於是我們就一起先到車站買票,然後到市中心吃了早餐及真正的”葡式”蛋塔,剩下的時間,就在港邊散散步、逛一逛了!

在離開Faro後,又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在下午到達里斯本了!

今天,所剩的時間已不多,但讓我們逛逛市區的景點應該是足夠的!於是在我們到各自投宿的地點安置好行李後,我們便一同從她住宿的YH,往市區的方向走去!晚餐時間到時,她看著她手中的旅遊書告訴我:這附近有兩家葡萄牙菜的餐廳,在日本是很有名的,而她的朋友也很推薦!接著我們便循著地圖往山坡上走去,看到了第一家的情形是:生意好到沒有位置,於是我們決定去找找也同在附近的另一家餐廳!

穿梭在巷弄間時,我彷彿又看到了足球開賽的景象:每家有轉播的店外頭,總是有滿到門口外的人,而且每個人總是朝著店內的同一個方向看去。我偷喵了一眼,是法國對西班牙的比賽!於是我跟那日本朋友說,我們可不可以先找家店喝個東西、看足球,看完再吃晚餐,但對足球沒興趣的她,也欣然同意了!


我們在一家充滿西班牙支持者的店內看比賽(葡萄牙人大多是支持西班牙的),但我卻毫不掩飾我對法國的支持。法國隊進球,日本女生會和我一樣開心地大叫!她說:她並沒有支持哪一隊,對足球也不是特別有興趣,但就是喜歡這種氣氛...比賽終了,法國隊贏了!離開時,一個支持西班牙卻很有風度的安哥拉人跟我說:恭喜!

第一天來到葡萄牙,對這裡一切的印象都相當的好:充滿文化氣息的街頭、精緻卻不昂貴的葡式料裡,以及守秩序的人民。


尤其這裡還有我最愛的藍藍大海!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