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6

愜意的馬德里

又搭了ㄧ次臥鋪火車,這次是從巴塞隆納到馬德里!
小嵐和阿阮今天就要離開西班牙回到巴黎去了,
因此,在馬德里往後的日子又將剩我ㄧ個人......

他們倆除了是要從馬德里搭機回巴黎外,另ㄧ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去outlet買Camper,
於是我們在旅館放好行李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往目的地去了。
在有限的時間內,忍著肚子餓,我們三人總共包了8雙Camper走,每個人也都達到退稅的資格了!


今早,火車是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到達查馬丁車站;
而我們也在沒有任何住址或是地圖的情況下,很快地找到我原先預定的民宿;
之後,開往outlet的公車,我們也是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
而最後,大家也都心滿意足地買到好多Camper。

正想今天在馬德里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我們便開始遇到時間上的挑戰:
先是從outlet回市區時,聽說因為ㄧ輛拋錨的車,而導致整條路塞車,耽誤了我們回到市區的時間(當時我正在補眠);
而當大家收好行李要準備搭地鐵前往機場時,卻又在換線時搭錯了方向。
結果...check-in時間過了,飛機並沒有等她們!喔喔...
於是,他們只好重新買了法航180€的昂貴機票,而這件事也替他們在這次的烏龍旅程再度添上ㄧ筆!
真不知道是誰的問題?阿阮說:他買的Camper都因這張機票而全部回到原價了!哈哈......

在烏龍組合解散、烏龍事件暫時告一段落後,我又回到一個人的旅程。
隔天,在前往鄰近的小鎮塞哥維亞(Segovia)看羅馬水道牆時,一個人可以很愜意地隨意走走,
下午ㄧ邊看著西班牙出場的球賽,ㄧ邊聽著當地人高唱著加油的歌曲,這種感覺也很好!
但很快地,我在回程時又認識了三個來自台灣的年輕女生!68+68+76(好小喔)!他們也很拼,這趟旅程是到英國和西班牙共一個月!

我跟他們說:他們已經是我此行遇到的〝第四組〞台灣人了!
我在馬德里還有兩天的時間,於是我們約好後天,在我離開馬德里前,可以一起到每逢星期天才營業、有500年歷史的跳蚤市場!

這三天在馬德里,除了這裡最負盛名的普拉多美術館外,我幾乎沒特別想看什麼景點。
因為在歐洲最多的就是教堂,但兩次歐洲之旅,光是教堂我大概已經看了八百多個了......
於是我和當地人ㄧ樣,黃昏時到公園散散步;看見街頭畫家特別的玻璃畫,我興致一來於是也買了ㄧ幅。
他畫的很專注,作品也總是另人驚豔,但ㄧ幅卻只要3€!
不只我,連ㄧ個看起來不到10歲的小妹妹,都被他作畫的過程吸引,而在ㄧ旁駐足許久......


傍晚回到市區,街上熱鬧地像是在慶祝什麼似的!我想知道的是:24日這天,德國隊又贏球了嗎?
我看見街上又揚起了黃紅黑的德國國旗,以及各式加油道具~


歐洲人真的對足球很狂熱,這個景象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即便不是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