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9

尼泊爾印度冬季行囊篇

去印度尼泊爾該帶些什麼好?


這是我本次旅行的最大行李
另外還有一個隨身背包(裡頭有兩台相機)、一台單眼相機及腳架
和之前的約旦埃及一樣,用的是20吋的小size行李箱
不過雖然行程天數差不多,但內容物卻是差很多啊
除了一般必備的生活用品外
我還帶了不少要分給當地孩童的小禮物
這是在去過吳哥窟後養成的習慣
只要是去稍微落後的地方旅行,我會事先準備好適當的"小禮物"
另外有些配備則是到這兩個國家旅遊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

首先,尼泊爾和印度此時的天氣型態不同,以致於衣物的準備上比較麻煩
尼泊爾海拔高,所以比台灣冷一些;而印度則是日夜溫差大的氣候
所以長短袖都得帶上一些,稍厚的外套(不是羽絨)也得準備;
再來是為了因應據說是夜夜停電的夜晚所準備的營燈
(手電筒是每個人都必備的,但我剛好有個更方便使用的營燈,於是就派上用場了!)
還有輕薄小巧的睡袋(長途臥鋪火車及露宿沙漠或許會用的到)
望遠鏡(我們有奇旺國家公園賞野生動物的行程)
鎖(聽說在印度上了火車後就要立刻將行李鎖在固定不動的物體上,因為行李整個被搬走的事件不勝枚舉,於是我帶上了平常腳踏車在使用的鋼索!)
各式常備藥品、防蚊液
及最重要的腸胃藥(去過印度或是對印度稍微了解的朋友無不對我耳提面命)
最後是本次旅程出線的隨行讀物-項塔蘭
這本客戶介紹給我的書是上下兩冊很厚的翻譯小說
描述一個澳洲逃犯偷渡到孟買後,隱姓埋名開啟他人生中不尋常另一面的自傳故事
我想它很適合伴我一同遊印度!

看看如此多的傢私竟然可以全部裝進這小小的行李箱裡
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我覺得自己收納的功力有越來越深厚的趨勢!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