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9

湖光山色波卡拉


今天是辛苦的一天,但是很值得!

自從來到尼泊爾後,我們從沒睡飽過
有時是為了配合必須早上出發的行程,有時是為了趕車...
原以為如此奔波的日子到波卡拉後便可告一段落
殊不知昨天我們又臨時起意報名了Sarangkot看日出的行程
於是乎,又是一個摸黑早起的日子!

Sarangkot是一個山中小村落,地勢不是非常高,但卻是一個看日出及玩飛行傘(paragliding)的好所在
清晨五點我們從旅館分乘兩輛車往山區前進
此時的天色依然如深夜一般,整片漆黑
但車行在蜿蜒的山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和我們一樣要上山看日出的登山客,正不急不徐地走著
目的地是一個觀日出平台,就像小型的祝山那樣
滿滿的人潮及腳架佔據了整個平台,觀光客多之外,本地人也很多
所以一旦卡好了位置,就不能再離開了

在天色未完全光亮時,我一直站在拍攝上圖的這個角度
相片裡尖尖的那座就是知名的魚尾峰,標高6,997公尺
以我們所在1,500m左右的位置觀看這座聖山,實在很難想像它竟然是這麼地高不可攀

其實前一晚Raja告訴我們:到了Sarangkot要記得再往上走,那裡的視野更好,而且人潮不會這麼多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但我也一直想到這一段路程除了來回要花上90分鐘的時間外
我們的體力也不知道是否能負荷...
最後我們都沒有往上走,因為看起來時間不夠,而且司機又極力勸阻我們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沒有去到絕佳視野
但我對這個角度已經算很滿意了,雖然人的確是多了點!
下面是日出前後的魚尾峰(為什麼角度都差不多?因為我不大能移動...)

(當太陽緩緩從東方升起時,光線會斜照在我面向的山峰上;
峰頂會因為光線照射最先轉變為金黃色,然後漸漸地,整座山脈都亮了起來!
山脈顏色轉換的過程是許多攝影人搶拍的畫面,也是明信片愛用的畫面)

(天色完全亮了以後,襯著藍天的魚尾峰就是大家搶著合照的主角(沒錯!就是我所站位置),此時一旁不知道有多少觀光客急忙著和魚尾峰合照,這對韓國夫婦更是夭壽沒禮貌,趁我專心於拍攝魚尾峰之際,或許因為我不小心進入了他們畫面中,但這名阿桑竟然把手越過她老公來戳我的腰要我離開,而且什麼話都沒說,這舉動讓我當下真的很不高興,連一旁的大陸攝影團都說著:這些韓國人真是沒有禮貌,然後還將他們的好位置讓給我們!
死韓國人為什麼總是留給我不好的印象!!!要是她力氣再大一點或者嚇到我,我可能會因此掉下山谷...真是氣死人了,請大家一定要記住他們!)

(此時各種觀賞魚尾峰的活動也陸續開始,乘小飛機、輕航機或是飛行傘等,天氣很好,天空也越來越藍,而此時觀景平台的遊客也已經散去的差不多了,我真不懂,不過就差幾分鐘,為何剛剛要一窩峰地拍合照?)

可能是我們實在是太會摸了
司機終於受不了等待,跑到平台上找我們回去
不過我們也早該走了
趁著天氣好,飯店有熱水的時候得趕緊回去梳洗一番
(尼泊爾的旅館大多是用太陽能燒熱水,所以只有陽光強烈的白天會有熱水)
等大象和宜穎結束飛行傘行程後,我們差不多就要出發觀光去了


下午的行程除了要去郵局外,還有近郊的戴維斯瀑布及附近的洞穴和逛逛湖區
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因為要去的點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六個人撘車也不方便
於是我決定省錢順便運動健身,就騎腳踏車慢慢逛吧
一個下午,我們從湖區先騎到舊市集的郵局再到Devi's Fall及Gupteshwar Mahadev Cave
約莫五個小時,一台車的租金才80Rupee(將近台幣四十元而已,好便宜啊!)



騎腳踏車雖然上坡時相當吃力,Vickey甚至興起半路攔計程車的念頭
但還是有很多樂趣的
就像在我們騎車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小村莊時,許多小朋友會熱情地對我們說Namaste
我們除了給予同樣的回應外,有時更會停下車來發送我隨身攜帶的原子筆等小禮物
小朋友看起來都很開心
而我在一旁邊拍照邊和他們分享成果也很開心!

(這是在Devi's Fall附近的洞穴Gupteshwar Mahadev Cave,洞穴可以通往瀑布底,所以很深,而且洞裡又暗又濕又滑,我大概式了十幾種方法才拍出這張算清楚的照片!)

從Gupteshwar Mahadev Cave回程時天已經漸漸暗了
再騎沒多遠,天幾乎已經完全黑了
於是我們只好拿出隨身攜帶的手電筒充當腳踏車前燈,以策安全
在經過一番迷失及不停問路後,我們終於還是回到家了
今天很辛苦
於是我們決定晚餐好好大吃ㄧ頓
找家書上推薦的好料理,把盧比花光光
算是犒賞自己吧!

(在Lemon Tree我們點了好久沒吃到的魚料理,好吃!)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