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9

我當公民記者的日子

為了達成使命,上週末我一直忙碌於參加旅展的各項活動


從展前記者會開始
因為觀光協會安排了嚴長壽先生對公民記者的授證儀式,所以我也受邀出席了記者會
我的位置是在相片中最右邊那位男士的右邊的右邊
除了右二為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嚴長壽先生外,其餘幾位是我的"新同事"
(由左而右分別是嫣,飛小魚,剛出書的蕭遙和恐子,相片外還有四位!)

看的出來年齡層分布很廣吧,可見愛旅行是不分年紀的!
(這張照片的來源要謝謝我的法文班同學Vincent,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真記者。
很巧合的是,在沒有事前聯絡的情形下,他同樣參與採訪了這場記者會!)

再來是旅展開幕當天揭幕儀式(各國貴賓剪綵)

在資深部落客查理王和快樂雲的建議下,臨時決定參加半天的開幕式
因為在還沒開放一般民眾出席前的會場比較不擁擠
無論是蒐集資料或是拍照採訪,應該會比較輕鬆自在

開幕表演
我總共看了兩次相似度達70%的演出
一次是展前記者會,另一次則是開幕式當天
(不過感覺的出來開幕式當天還是有慎重些,至少有些演出者還換了服裝)
在典禮中當然有許多國家團體的演出是相當精湛地
但韓國隊不用說,我沒有花任何一點記憶體在他們身上
而不知道是否為私心使然
花蓮鄉親的表演依然是令我覺得是最優秀的

聽到他們用舞蹈的熱情與奔放來凝聚熱潮,挑動觀眾的熱情
就是覺得非常撼動人心啊

另外旅遊經贈送的兩張招待券也讓我帶了朋友一同進場
連續兩天在會場穿梭
一天是陪著搶折價券;另一天則是忙著蒐集各式實用贈品...


我覺得擔任公民記者對我來說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參加旅展
尤其是可以在媒體開放時間先行入場而不用和大家人擠人
(但我絕對沒有因著職務優勢,偷偷拿掉証件跑去排隊拿好康!)
當然,交了不少同樣愛旅遊的新朋友也是個很大的收穫...


總之公民記者這頭銜將至2010年10月才會正式卸下
不知道接下來我還會被賦予什麼樣的任務呢?

待續...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麵包 提到...

到2010年10月...那麼我可以幫妳外接CASE了呀!!

詠惠 提到...

妳是不是為了這個旅展另外有開了一個網站?今天到婆婆家吃飯時她們還問到妳跟Nemo的近況~我跟她說妳入選旅遊記者了~,不過我實在不知到該怎麼解釋妳的工作內容,是在網誌裡報導跟旅遊相關的文章嗎?

Han 提到...

To麵包:
有case就快來,但也要看我也沒有空就是!

To詠惠:
1.我有另一個站,不過大概就是關於旅遊的文章會放過去而已,這裡還是比較完整
2.我的公民記者工作性質是:主要為了旅展報導,但之後要看會不會有什麼一般觀光性質的推廣的以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