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9

怎麼會這樣?

11/19晚上十點,飛機比原本預計的抵達時間早了些降落在加德滿都機場
這一點讓我心中的大石頭稍微放下了些
因為自出發前我就一直很擔心:一旦我們太晚才到達市區,會不會沒得check-in?
不過現在看起來,如果沒什麼意外,午夜以前到達旅館應該不是問題
但沒想到,一切並不如我們預期那般順利阿!

首先,像加德滿都這種觀光地區的交通工具司機,大部分都讓我覺得有點不老實
即使是機場內的pre-paid taxi也一樣
載我們的那位司機在打電話給旅館問地址後,便搖搖手跟我們說no room
(這點和網路上寫的騙人手法有點像!)
但因為我早在個把月前就把住宿全部訂好,於是我堅持要他把我們載到原訂的旅館NAMTSO去
拖了一陣子後(他中途還打電話跟女生聊天),雖然最後他還是把我們載到目的地,但死纏爛打的討小費這點著實讓我很不開心…

(我們六人幾乎是重疊在這輛小麵包車裡的,不舒適就算了,那司機沒幫忙搬行李還敢討小費!)

但更不爽的是,在一番功夫找到NAMTSO的大門進去後
會說點中文的小弟竟不太搭理我們地邊看連續劇邊說著:no room
而在我不斷堅持有訂房,不可能沒房間後,那小弟終於叫出了另一個年輕人
我不知道這名年輕人是不是老闆,但總之態度相當惡劣啊!(他似乎是在睡夢中被叫醒的)
他一站到櫃檯前就大聲說著:no room
而在我說明早已訂房並出示email訂房的紀錄後
他立刻把我手中的紙抽去,然後在我面前邊說著no room邊把紙撕掉
我們一行六人就站在櫃檯前,對他這荒唐的舉動感到不可置信
而我在還來不及反應回他任何話時
那名惡劣的年輕人便又匆匆走回簾子後,留下錯愕的我們和小弟


(請認明左上方黃色招牌,NAMTSO REST HOUSE)

當時時間已接近午夜,大家都很疲累
於是我要求那名小弟,務必盡快幫我們找到落腳的地方
他在附近的某間旅館外敲了門
價格很便宜,但房間不是太好,洗手間又稍微差了一點
但因為不想再帶著疲累身軀、拖著行李挨家挨戶地問
於是我們就決定留宿3晚
事後我只得不斷地安慰我的旅伴們:我們的旅程會漸入佳境的!

---------------------------------------------------------------------------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到尼泊爾的遭遇
之前會決定住宿NAMTSO的原因是看了Ruby書裡的介紹
同時也在網路上查了一些關於前人的住宿心得
大家對它們旅館房間的整體評價都相當地高
但對員工的印象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不過,事後我也在某個機緣下把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知了Ruby
所以要提醒大家,如果在加德滿都有預計住宿NAMTSO的旅人們
千萬要記得確認再確認,而且要做好會沒有房間的心理準備!
(其實我們出發前一星期就寄了email再次確認,但NAMTSO遲至我們出發前仍未回覆,以致於讓我很忐忑,沒想到真的差點沒地方住!)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把紙撕掉還把燈都關起來,是怎麼回事,跩成這樣,不管她房間再怎麼乾淨,這麼惡劣的態度,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去住,真應該把那個惡劣的人拍下來的,但是那時候我們實在是太錯愕了,完全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