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6

不甘心

今晨六點 天都還是漆黑一片 我們便從蘇州的客戶那出發
而現在
待在東莞的宿舍裡
看著TVBS播出的跨年晚會
這輩子 我從來不會那麼那麼地想在台灣參加這種活動
自從千禧年後...

1999邁入2000的那一天 是我剛成為大一新鮮人的那一年
第一次有充分的理由可以參加這種徹夜狂歡的跨年活動
於是和許多同學約了一起到市政府倒數計時
但人群擠得整個廣場水洩不通 加上手機線路塞爆
種種原因壞了我們原本的興致
於是我不願再參加這種人擠人的活動

往後的幾個12月31日
我曾在朋友家一同狂歡
也曾在動彈不得的車陣中 遠望著美麗華摩天輪的5.4.3.2.1倒數
去年則是在一個山上的小木屋
看著午夜12點一到 山下此起彼落的燦爛煙火
同時也為1月1日的朋友慶生...

姑且不論這幾天大家在放假時我們仍忙著年終盤點
也不計較要在東莞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待多久
但跨年這天把我們放在這就是不貼心
於是
晚餐後回宿舍的路途中
我在麵包店選了個人民幣8元的蛋糕
準備在今晚和"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工作夥伴們分享
雖然看起來是不怎麼可口
但至少有點慶祝的feel


不知道明年的跨年我會在哪裡
但仍希望還是可以得到來自大家的祝福
就像這幾天一樣
我總是期待著手機簡訊的鈴聲響起...

2006的最後一天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你莫名其妙的塞在車陣中,你就知道什麼叫痛苦了。
你的蛋糕還挺漂亮的,我以前在美國也曾經買過US10元的生日卡,寫給自己慶生....所以你也別太難過了 ^.^
加油喔,你也快回來了吧

匿名 提到...

啥?你在那邊可以收簡訊喔?
怎麼都沒跟我說??!
可我怎麼記得以前誰去出差的時候
都收不到ㄋㄟ
那我以後就可以用簡訊跟你聯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