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6

夜上海

趁著這週末還不需要加班
我們在江南當了兩天的觀光客
去了繁華的上海 也遊覽了江蘇著名的園林


心園算是我們在當地的褓母
ㄧ個七年級女生 但已經是ㄧ名當地人口中的台幹
她總會問我們想吃些什麼 想去哪些地方走走
我說了想去上海
除了要找個朋友受託的東西外 並沒有其他的目的
只是覺得
平安夜即使錯過了在台北和朋友們的相聚
也要好好地感受濃厚的聖誕氣息
至少要看到滿街閃爍的聖誕樹

若不是因為周潤發的上海灘 或許外灘不會令台灣人如此心神嚮往
但在此次上海行的眾多景點中
我覺得「外灘」的確是令人回味無窮的
人群煕煕攘攘 隔著黃浦江眺望對岸璀璨的夜景
讓我真想高歌一曲 夜‧上‧海‧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菡菡喔
我這幾天都在生病
自從你離開台灣後 我沒有一天健康過(好感人)
不過說真的 我真的都在生病
不是發燒就是打噴嚏 要不就是胃痛
好慘~~
我們今晚將有一波強大寒流 據說下探九度而已
天啊 你在那兒冷不冷呢?
看過寒山寺沒有?
要幫我拍拍 並且考證江楓漁火喔
保重 趕快回來吧

Han 提到...

今天這裡不到5度,明天最低溫是0度,不冷不冷...看到你這篇留言就覺得我們還真有默契,為何這麼說呢,你過幾天就會知道了!
by the way,你ㄧ直生病ㄧ定是因為在肥馨婚禮和大象說我壞話的關係...ㄚ胖馬都告訴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