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6

可不可以再冷一點


聽說台灣這兩天寒流來襲 連合歡山都降雪了
所以這幾天
在台灣的朋友總是正在從事一些”寒冬活動”
像是泡溫泉、吃薑母鴨等
慘ㄧ點的人早已經趕上這一波流感了

而蘇州這裡 天氣一直都還不錯
至少在我到這兒以後的感覺都是如此
平均的氣溫大都介於4~8度左右
這樣的溫度對台灣人來說 是不是天天都算有寒流
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 真的
我的穿著跟在寒流來襲的台北沒啥兩樣
真懷疑我回到台灣後會不會改穿短袖了…

昨天晚餐時大家熱烈地討論著最近的天氣
「要變冷了」 每個人都是興奮地說著
今天傍晚的氣溫只有2度
但我期待更冷的明天

我看過樹上披了霜的太平山
也看過陽光與積雪相輝映的瑞士山頭
在蘇州 我期待ㄧ場漫天飄雪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