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6

疲憊

下午四點多到達上海浦東機場
經過漫長等待後出了關
我終於踏上大陸的土地了

走出機場後
呼吸到的是和台北ㄧ樣冰冷的空氣
車子ㄧ樣是左駕
下班時間也總是車水馬龍
ㄧ切都和台北那麼地相似
若不是偶而出現的簡體字
坐在車上的我甚至不覺得自己已身處異鄉
但上海天黑的早
ㄧ眨眼 我已經看不清車窗外的任何建築物
往蘇州路上也荒涼到令人覺得恐怖
這不免讓我想到
中國的十三億人口
為何此時我ㄧ個人影都沒看到...

在車行兩個多小時後
到達宿舍已是「七點一刻」了 開車的大哥是這麼說的


今天在機上、車上 我不知反覆經過多少次的睡睡醒醒
而這溫馨的小套房
將陪伴我度過2006年的最後幾夜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你的宿舍還挺不錯的,說不定會遇上下雪喔。

Han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那個運氣可以看到下雪勒?
這邊的天氣目前都還算不錯,
每天都是4~8度...
昆山那應該也差不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