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7

小白的信

前幾天打開很久沒看的hotmail
看到一封來自小白 標題為"2007新年快樂"的電子郵件
原本以為只是一封簡單的問候
沒想到
這封信卻讓我看完後 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

"不常聯絡,但是我們很好"
套用這句東東曾說過的話來形容我和小白之間的交情
應該是最恰當不過了

在她的來信中除了例行的拜年外
還和我分享了2006年的工作近況
也告訴我許多她對生活上的有感而發
很多時候 從文字中覺得她已不像當年我認識的那個小白了
她變得更了解自己
變得更懂得珍惜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也學會如何適應無法改變的環境
學會了如何接受帶有遺憾的結果
但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從信中得知了她也偶而會潛伏在我的blog裡
同步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這十多天來
雖然不是隻身一人在外
雖然只是在大陸
雖然能夠到國外工作一直是我的夢想...
但這卻不如旅行那般自在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不真實
明明不開心 但卻不得不強顏歡笑

在跨年前後的這幾天
我收到了很多朋友的越洋祝賀
有來自法國的電子賀卡、土耳其和許多來自台灣的簡訊
還有網站上的留言、mail
和忙著盤點時小嵐的一通電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歲漸長 心中少了年少時的輕狂
因此漸漸理智起來了
也或許是過於單調的生活
讓我的情感像是泉湧般
總是容易快樂、容易哭泣,更容易感動!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菡阿~有收到我SKYPE回的短訓嗎?
因為目前我手上有幾個工程還沒結束況且也沒收到我要出遠門的消息,所以我想等到你回來的時候,我應該都不會過去了吧,真的要是這樣就等你回台灣在請你吃飯了,要不就加入我們福利社的聚會一起聚聚好了,要是有下雪你要去杭州西湖走一趟喔...一定讓你值回票價的,我也會幫你祈禱杭州下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