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6

我是"肉腳"

來說ㄧ下我這幾天在大陸的觀察:

台灣人只要說話不想讓ㄧ旁的大陸人聽懂 就會開始說起台語
這個之前在法國時 小黃就有教過我
但沒想到大陸人也會來這招
常常可以聽到他們說的是捲舌得嚴重的京片子
特別是在有台灣人在的場合時...

這幾天在蘇州 
工作之餘 沒有太多屬於自己可支配的時間
至少在我回到台灣之前 可能都會處於這樣的模式
其實說來說去 都是因為客戶太熱情
生活起居 大概全都幫我們打點好了
出門會有車載著走
用餐時間ㄧ到 會讓我們準時走進餐廳開飯
昨晚 客戶更招待我們外出用餐
在的一番小酌後 我‧吐‧了‧
又重複上演了ㄧ次去年在巴黎的戲碼
唉!事到如今 終於知道自己是"肉腳"ㄧ枚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平常叫你在台灣多練習你就是不聽
等你一月回來台灣我幫你集訓幾天
下次去就不會丟台灣人的臉啦~ =P

匿名 提到...

我上次去香港的時候
司機用廣東話跟別人講話然後罵我們
因為我們從太子做到旺角
距離大概就像從台北車站做到西門那樣的短
不過1個人才15元比坐地鐵還便宜啊
跟我們一起的朋友有一個是香港人
但是他不想承認所以他都說中文
司機就已為我們都是大陸客貨是台灣人吧
沒想到我聽的懂廣東話而且還有香港人在吧
後來我們就用台語交談哈哈

罵那個司機是豬頭

匿名 提到...

這種場景好像隨處可見,
所以阿在別人面前說別人聽不懂的話,是挺不禮貌的一件事情,
不過有時候也是會有地域性的習慣性問題,不要想太多就好。
多聽幾次你也聽的懂七八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