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9

尼泊爾印度住宿篇

在經濟能負擔且不太超過預算的情況下
有河住河邊、有湖就住湖邊一直是我的訂房原則
我希望在旅行的同時,還能有垂手可得的美景相伴


這次在尼泊爾及印度的18個晚上的時間裡
我們總共住了6個不同的城市(路線請看這裡)
平均一個城市待上兩晚(除了加德滿都因為晚班機抵達所以多住一晚外)
剩下的夜裡,我們大多是在臥舖火車上度過的!

我們的房間,是在出發前參考了許多過來人的建議後就訂好的
因為六個人即使臨時要找住宿應該也有困難
以下介紹的三間住宿地點是受我們一致好評的旅館:

1.波卡拉Pokhara,Hotel Peace Plaza
這家旅館位於大街尾端、費娃湖畔
我們預定的湖景房,雙人房一晚USD22(含早餐)

(房間不算很大,但是非常乾淨,連浴室的磁磚也很白亮)

(這是我們房間窗外的景色)

像這樣email訂房,事前是完全不用付任何訂金及手續費的
但這也是隱藏著不確定因素的所在
我很怕在加德滿都差點流落街頭事件又再度重演...
還好這回在奇旺出發前,我已請旅館老闆替我們聯絡好接送事宜
也因為一切流程都完美地銜接,於是我們很順利地就準時到達旅館了

這家旅館的位置的確很優
我們房間窗外就是大片綠地,再來就是費娃湖
然後老闆還熱心地帶我走上頂樓用餐的地方,手指著清晰可見的魚尾峰向我解說著
我想我們運氣真的不錯
因為537和Eddy說他們約一兩星期前在波卡拉待了五天之久,卻從來沒見著魚尾峰的真面目!

(頂樓是享用早餐的陽台,除了烏鴉會飛來偷吃早餐外,真的是環境美氣氛佳的好地方啊!)


2.瓦拉納西(Varanasi),Hotel Alka
位於恆河畔Meer Ghat,歐美旅客佔大多數,位置非常中心
無論是要往Dashashwamedh Ghat參觀著名的祭典或是到另一頭觀看莊嚴的火葬儀式
皆在步行可抵達的範圍內
雙人房加一床,有兩扇門及正面側面兩個陽台的河景房
一晚Rs.1700,不含早餐(這是定價1,700,加一床100外還要另加5%tax,但我要求了10%折扣的結果)
約台幣1,200,其實不貴
不過以印度的物價來說,我們住的的確是本旅館最頂級的房間

相片中那棟顯眼的白色建築就是我們投宿的旅館
右邊(靠近隔壁紅色建築)的最頂兩層靠河的房間就是我們住的兩間三人房
跟不小心瞄到的其他房間比起來,我們的"頂級套房"果然很大
就連隔壁一對老外夫婦,不只露出羨慕的眼神跑來我們房間參觀,還到陽台享用我們的曬衣架...



相較於其他城市,我們在瓦拉那西待在旅館的時間很多
幾乎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才懶洋洋地起床
起床後第一件事便是把門敞開,讓陽光和新鮮空氣蔓延進屋內
在輪流等待大家盥洗、整裝待發的同時
我們總是倚著陽台
望著下方台階旁那些放著風箏的孩子們
還有河壇邊,許多正賣力地洗衣的婦女
和用力搓揉著身子,一邊沐浴一邊歡愉地談著天的男女老幼
在這裡,印度人的日常作息總是離不開恆河啊!


3.齋沙黙爾(Jaisalmer),Shreenath Palace
這間位在城堡內的旅館據說有400多年的歷史,簡單來說就是個古蹟
房間相當有特色,但價格也是我們此行住得最貴的一次
整個旅館只有四間房間,價格依等級不同而有別
我們訂的這前三個等級的雙人房每晚分別是Rs.3,100,Rs.3,000,Rs.2,400
早餐應該算有附(因為阿伯會問我們要吃什麼,但是沒收錢!)

Shreenath Palace是間拉賈斯坦區典型的Haveli建築
所謂Haveli在北印度語差不多就是豪宅的意思
外觀有精緻的雕刻或是壁畫,由精細程度可以看出主人的財力
聽阿伯說,他的某代祖先以前好像是皇親國戚之類的
難怪房間內某些角落會有類似小型國父遺像之類的照片(或是畫像?)




(上面兩張是頂級的Mughal Room)



(再來是差100盧比的Maharaja Room)

這兩個房間其實內部是一樣的華麗氣派
格局雖然不同,但內部空間感覺差不多,廁所都相當大...
我覺得房間其實可以睡不只兩人,就是因為地上還有那一片厚墊(前晚是一家四口睡在這兒的!)
但為何差那區區100盧比?
原來又是差在陽台的數量!

而剩下一個Maharani room我就不多提了
雖然還是很華麗,但比起另外兩間頂級套房,它就稍稍遜色了!


(房間內是這樣上鎖的,僅僅扣上而已)

(房外是固定在門檻上的傳統鎖頭)

我們很喜歡這間旅館除了因為它很特別之外
更多是因為這位阿伯的風趣及待客之道
從一開始,他就熱心地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雖然他常常問我們有沒有東西可以送他的老婆女兒用
(最好是外國貨,特別像是唇蜜之類的...);
而在我們從沙漠返回城堡那天
在我跟他稱兄道弟一番後,他便阿莎力地無償出借了兩間豪華房間
一間供我們盥洗,另一間則是讓一位當地婦女替我們馬殺雞用
阿伯把已經整理乾淨整潔的房間讓我們使用
除了要我們用水省點之外,並沒有再多要求什麼...
而他這般舉動讓我們感到很窩心
離開前,除了再次謝謝阿伯
我答應他,回台灣後我一定會大力推薦他的旅館
還會提醒大家,來到Jaisalmer記得要帶小禮物讓他送給老婆和女兒!




<補充>
我們在德里Paharganj區住的Hindustan六人房其實不會太差(一晚Rs.2,100)
房間還算新、也有熱呼呼的洗澡水,而且旅館內竟然有我們在印度難得看到的電梯
交通也很方便,大概走5分鐘就可以到捷運站
早餐是room sevice,東西不貴
只因為老闆有點市儈,還偷偷加了第一晚到車站接我們的車資,所以我不是太推薦
他們唯一讓我覺得還有點良心的地方就是
在我們離開德里前往拉賈斯坦需要寄放行李的那4天,他沒收我們半毛錢
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Allen 提到...

hey....我從德國回來了

有機會可以喝杯咖啡聊聊阿

匿名 提到...

我也有住Shreenath Palace
覺得老闆挺大方的(還送了我們2件女生絲質上衣和2條絲巾)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也回送了面膜和刮莎棒(現在回想我們的禮物還滿好笑的)
他的房子真的很漂亮~~

Edas 提到...

請問訂這間 Hotel Shreenath Palace
若是在lonely planet 上則顯示當天沒房的
在http://www.hostelbookers.com則限定我至少要訂兩晚

有人在官網直接訂過嗎??
因為老闆要我先付全額
他說這是Policy

這樣一次付清保險嗎??

Han 提到...

我們住這Hotel Shreenath Palace就是在http://www.hostelbookers.com訂房的,如果是在這網站訂,應該只預收10%,hostelbookers訂房是很保險,我在這裡定還沒出錯過,那你是指向哪裡訂房要付全額?直接找老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