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9

原來印度也有沙漠

對於這段旅行,出發前我們每個人都懷著不同的期待
新旅伴vickey很嚮往尼泊爾的高山賞峰之旅
宜穎說她看到泰姬瑪哈陵就心滿意足了
而讓比較多人引頸期盼的則是行程最後豋場的這段沙漠駱駝之旅

(印度最大的塔爾沙漠(Thar Desert))

2007埃及的黑白沙漠行後,我又再一次有機會感受不同的沙漠體驗
透過前幾天一位在Jodhpur巧遇的台灣女生的推薦
我們在到達當天便直接請旅館阿伯幫我們聯絡Mr. Desert,詢問隔天沙漠之旅的價格及細節
(其實台灣女生還向我們推薦了據說是最便宜且名氣頗大的Titanic,兩天一夜約700 Rupee左右,但因為那家旅行社主要是以韓國旅客為主,我寧可多花一點錢也不屑與韓國人為伍!)


這趟safari tour的價格一人Rs.1,200(約台幣860元)
雖然價錢始終殺不下來,但至少還是在我原先預算之內
再加上Mr. Desert看起來是個好人,不似其他市儈的生意人
而且又對我們一再地保證品質和價格絕對是呈正比
於是我們還是欣然接受了

印度Jaisalmer和埃及黑白沙漠行程最大的差別就是”騎駱駝”這項活動
上午我們從位於城堡出入口邊的Mr. Desert店門口出發
除了我們一行六人外,還有一個來自西班牙的女背包客

(我們的午餐食材)
在搭了約一小時左右的Jeep後(途中還參訪了某村落遺跡)
車未停穩,我們便看到一群駱駝正趴在地上迎接乘客們的來臨
接著再給駱駝分配好負責載運的行李及乘客後
漫長的駱駝行就這樣開始了

(右邊那隻是我的座騎,上頭還有我的包包及睡袋!)


第一天接近正午時分,我們頂著烈日、穿梭於許多矮木叢間
在印度最大的Thar Desert沙漠慢慢騎了約莫2小時後到達午餐地點

駱駝伕兼廚師的兩大人加三小童
先替駱駝卸下沉重的行李及層層坐墊,接著綁了它們的前腳後放生去吃草
然後開始切菜、洗杯盤、煮飯、泡茶
在那裡真的見識到這些人的看家本領
他們就地取材就可以烹調出一頓豐盛的午餐
不過比較令我想不到的是
他們用沙子來洗出乾淨的杯盤
而且在沙漠中居然還可以從揉麵糰開始做出可口的印度烤餅
然後也貼心地另外替我煮了一壺不加奶的black tea

(午餐的素食咖哩)

(弟弟開始揉麵糰)

(不到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了,然後大人開始做餅,我們也可以親自去甩餅)

(餅做完開始烤,他們連烤餅的鐵盤都有,真神奇)

(另一個弟弟在一旁一直"洗"盤子和餐具)

(其實這樣洗還滿乾淨的)

(午餐完成囉!好吃!)

午餐時間休息近2小時後,又繼續騎了約1.5小時才到達我們夜宿的沙丘
此時已是黃昏時分


除了夜宿地點外,我們途中也經過了許多大片起伏的沙丘
這也是和埃及沙漠行程很不同的地方
黑白沙漠沒有沙丘,有的是各種大自然塑造出的岩石
睡的地點也僅是一般硬實的沙地

(從沙丘上俯瞰我們的駱駝們及晚餐地點和臥房)


但兩者共通之處依然很多
同樣有道地的人情味餐食
有著最天然舒適的廁所
有很美的晨昏星月
有令人直打哆嗦的寒冷夜晚...

(沙漠先生和廚師們正準備晚餐中)

(夜晚的光線就靠營火而已,這蠟燭是阿伯送我們到沙漠用的,點了果然很有feel啊!)

(又是清晨等日出,太陽出來前真的好冷!)

(豐盛的早餐:水煮蛋+果醬吐司+好多根香蕉)

我不得不說,騎駱駝的確是一件很有趣而充滿刺激的事
但騎太久好像就不那麼好玩了
駱駝是個站起來很高的動物
坐在上面的我們不時要擔心頑皮不受控制的駱駝會不會做出什麼嚇人的舉動

就像我的那隻座騎
常常不時低頭覓食或是邊走邊拔草
當然,路程一旦耽擱便免不了一頓皮鞭
而被揍之後就跑了起來,因此最後的受害者仍是我們
屁股痛之外,人也曬黑了!

行程結束之後回到Mr. Desert的店裡
他請我們在留言本裡留下一些沙漠之旅的心得感想
然後很有趣地發給了大家一人一張”簽名照”


他真的曾經是個明星,拍過電影、香菸平面廣告及可口可樂電視廣告
前一天在營火晚會裡聽他很感性地述說著關於他的過往
他說他不想跟其他業著一樣到車站糾纏旅客強拉生意
而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的確也不喜歡這樣
對我來說,”人”永遠是影響旅遊品質最重要的關鍵
這趟沙漠之旅,風景很美,也如願以償地看到了綿延不絕的沙丘
騎駱駝很有趣,而食物除了含有少量的沙外大致都還算不錯
但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位親切風趣的沙漠先生!


行程接近尾聲時在齋沙默爾(Jaisalmer)的這兩天
我們難得的享受了片刻的寧靜
旅館老板是個熱心卻不會強迫推銷任何行程的阿伯
Safari tour的選擇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不用四處比價也沒有激烈的殺價戰
最後仍然選到了令大家滿意的行程
這個城市讓我對印度又有了不同的觀感
騙子少了些,而人情味卻多了很多!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匕禾頁 提到...

可是~宜穎後來更愛沙漠了~~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Han 提到...

那下次再一起去其他國家的沙漠...
我覺得在黑白沙後,我也迷上沙漠行程了啊!

Edas 提到...

請問您有 Mr. Desert的連絡方式嗎??
edas.ytl@gmail.com
麻煩請告知, 大概11月中要去
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