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一通電話一封mail

我要來寫一則呼應上篇主題的小故事

最後一批明信片
我確定Macky幫我寄出去了
因為昨晚 我接到了第一通回報的電話
是從法國打來的 是和我失聯好久的法文老師Gaëlle
我們開心地聊著彼此的近況
她的中文仍然一樣棒
可以流利地和我談著她的工作、生活
以及她在台灣的朋友(我現在的法文老師Sabine)

掛上電話後 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動到電腦前
因為我想趕緊寫封mail謝謝Macky
但沒想到才一打開信箱
便看到她搶先一步寄來的信

信中她略述了這兩個月她中東6國的旅記
講到她對每個國家不同的觀感和印象
也專文感謝了好多她路途中結識的夥伴
文末 還有提到我ㄟ(雖然名字還是打錯了!):

-----以下內容摘錄自Macky回到台灣後發出的報平安mail-----
......
感謝同行去埃及Khan El Khalili市場的台灣女孩李涵---雖然你我是在黑白沙漠認識不到半小時匆匆就再見的.但卻就這樣約同行去開羅殺價購物的同伴..有你同行殺價殺的很高興.當然在你的介紹下也喝的很爽..我想你我也該感謝當我們倆幾個小時的老公(當地人說的)謝謝他在如此累的狀況下還陪我們逛街提東西..p.s.你的明信片我幫你在埃及博物館的郵筒寄出了.使命必達.我做到了…對了有空教我組合水煙哈哈菸草放哪裡ㄚ..
---------------------------------------------------

看到這 有些回憶頓時又鮮明了起來

難怪有人說
旅行 除了旅途中親身體驗的甘苦
真正動人的 
還有出發前的那份想像期待
和旅程後反覆咀爵的美好回憶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法文老師((我唯一認識的那位美女))
他一切都好ㄇ?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寫信給你都沒有回
每一篇我也都很認真在看
尤其是黑白沙漠 我很喜歡
我算是最後一批裡面的嗎?
還是你忘了把我澳洲的地址帶去了~

越看你的blog越覺得你是個
意志力很強的人
我明年不在澳洲你也是自己可以玩的嚇嚇叫吧!

Han 提到...

To麵包:
Gaelle說她明年要來台灣喔,再出來玩!

To葉先生:
我有記得帶你的地址!
還有,我幫你查過了
你的明信片不是最後一批!
(應該是11/25就寄了)
這一批有寄台灣的都收到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澳洲離埃及比較遠所以比較慢
你再耐心等著啊!

PS.我不是不回你信啊,我好忙,
而且我還要回一些信給旅行中認識的朋友!
然後你最後ㄧ句:
明年不在澳洲?是怎樣?想丟下我嗎?
時間等你月底回來再來僑...
還有,趕快說服陳咪咪跟我ㄧ起啦!

Némo Jaune 提到...

我也收到第三張了 是最後一張嗎?還是還有呢?
我上次有寫MAIL給GAELLE
跟他說我要回台灣 問他要不要什麼東西
(雖然他的鋼杯還在我這)
可是他都沒回應 不知道怎樣了

匿名 提到...

親愛的~我們收到妳的明信片了喔~,很高興你平安且精彩的的完成了妳的旅途,我可是很忠實的觀眾~每一篇都看得很仔細~只是感覺照片有點少,是不是再多放一些在相簿裡呢?

Han 提到...

Chere 詠惠,
我幫GG買小樹了喔!
還有阿,我放了不少照片在右邊國外篇連結裡ㄟ,會少嗎?(有好幾百張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