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Starry Nights


(這是一張來自黑白沙漠的星空)

今天下班後拿了兩捲剛沖好的底片
從10月多拍到現在  
老實說 詳細到底拍了什麼我也不記得
但是 我迫切地想要知道
我的星跡到底有沒有拍成?
我費盡千辛萬苦背到沙漠裡帶到玉山上的單眼相機、快門線和腳架
到底有沒有讓我失望?

結果出來了
拍這種東西果然還是需要經驗的:
上面那張黑白沙漠的星空 構圖比較棒
但從下面這張玉山的星空才真的能看出何謂繁星點點
相片裡 一條線就代表著一顆星的移動
當晚我是對著"獵戶座的腰帶"拍攝
就是中央下方那三條間距相同的水平線

(左下方卡到一點點排雲山莊的屋簷,氣!)

這是我第一次用快門線這玩意兒來拍星跡
雖然不是太滿意
但還是覺得有辛苦有值得!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可以去拍蘭嶼氣象台的星空
我猜那應該也會很漂亮...

匿名 提到...

哈囉 即可拍三人組
我竟然一時想不起來那時你們叫我啥名堂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又很慢
轉眼瞬間就要到了約定的2008
我想問阿文他們到底是四月去好還是五月去好
這兩個月的月初都有連假 :D
你們有計畫要過去看百合花嗎?

ps: 能不能跟我講他們三兄弟的電話, 我的手機丟在孟加拉 >"<

匿名 提到...

什麼時候要一起去看極光阿?

Han 提到...

To Pinta:
你最近不是要先去Mexico?
阿拉斯加不急啦,反正你又還沒要回台灣...
等你想去的時候再通知我一下好了!

匿名 提到...

墨西哥已經去回來啦
照片快弄好了
去我相簿看!!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