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麵包形影不離

在約旦埃及的這段時間
麵包是一直我們最好的朋友
早餐時只要多吞幾片
保證可以飽到下午


本篇要介紹我們在當地吃了多少麵包
還有其他的阿拉伯國家的食物
(其實應該都還滿符合台灣人口味的!) 

第一天在約旦的早餐
初到貴寶地所以感覺還很新鮮
於是兩天的早餐我們都有吃光光


尤其是大象 她對這奶油讚不絕口
一直吵著要買回台灣!

第二天下午的小點心(司機先生請我們吃的)
麵包夾炸過的雞肉 類似三明治的東西
好吃啊!


第二天晚餐
一家道地約旦菜的店
我點了烤雞之類的東西 然後有附烤餅和薯條
(不過鏡頭外仍有一大籃跟早餐一樣的麵包)


第三天在佩托拉的晚餐
我們走進一家賣沙威馬(kebab)的店
我們點了料理方式不同的雞肉
一是烤雞 一是沙威馬
好吃啊 但份量太多!


(這一晚剛好碰上"選前之夜",不過,不明究裡的人如果只依街頭熱鬧的程度及鞭炮煙火喇叭聲不絕於耳的情況來看,會以為這裡的候選人選上了,真的很誇張!)

第三天早餐 又有麵包
不過這回不是配水煮蛋
而是有熱呼呼剛煎好的蛋
好像東方人的早餐啊
(當然啊,是個菲律賓女生掌廚阿)


--------------到埃及了---------------
第一餐吃的是pizza 因此不再贅述
(就是在Giza外頭邊看著金字塔邊吃)

上了臥舖火車後馬上供應晚餐
看到沒有 還是有麵包
(不過真的不怎麼可口)


隔天早上醒來仍是在火車上吃了早餐
各式各樣的麵包和奶油果醬之類的
可頌、漢堡包、土司、蛋糕
(不過據大象說,奶油還是約旦的好吃)


在亞斯文的第二天一早
因為清晨三點得趕搭往阿布辛貝的車
於是旅館準備了早餐餐盒
裡頭的東西我不用看都猜的到
麵包+奶油+果醬+水煮蛋


當天下午結束行程後
在市區不經意發現一家當地的小館子
想吃熱食於是走了進去
在一個一個問過之後
我們買了這些
偽西班牙式的omlette、一些雞肉及一盒馬鈴薯


到了路克索後中午就吃了烤雞套餐
看起來沒有賣相 但其實還不難吃
注意看右上角→麵包仍然形影不離


來到埃及必喝的現榨超純果汁 
尤其是當地人的最愛→甘蔗汁
我們直到路克索才第一次嘗試
一杯不到台幣3元的甘蔗汁 從此後我天天喝
太讚了!


路克索的早餐
千篇一律的內容
不過多了根香蕉


黑白沙漠的道地埃及式晚餐
(咦?怎麼沒有麵包?)
煮番茄+馬鈴薯和炒飯、烤雞
我說過了 這是最有人情味的一餐


麵包晚上沒拿出來
原來是要留到早上吃啊
(沒拍到的還有奶油和果醬,你們應該也不想看了吧)


在自家附近閒晃時忽然發現一家人氣很旺的店
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進去了解情形
原來一種叫"Kochari"的埃及式料理
是羊肉配上米飯和幾種不同的麵纇再淋上醬汁
很不錯喔 重點是便宜
這一餐 加上一杯甘蔗汁只要台幣20多元
但是吃的飽飽飽啊


在埃及的最後一次早餐
有什麼我不想再多說


麵包麵包 餐餐都要吃麵包
連肯德基也淪陷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Némo Jaune 提到...

我很喜歡吃他們那種麵包耶
咬起來超有嚼勁
打算如果以後要回台灣
要從法國空運一箱
在台灣吃到爽

木拉那邊的應該也一樣
還是叫他從土耳其寄來好了

匿名 提到...

老闆

我們的鹽酥雞和50嵐行程還沒實行耶!!什麼時候.什麼時候??
不過看到這些麵包,就會讓我想起好吃的"約旦奶油",嘿嘿嘿

Han 提到...

小黃你再提到麵包給我試試看...
還有總裁,這50嵐+鹽酥雞計畫就等小黃回來好了,我們要一起幫許木拉完成"看"台灣美食的夢想!

Némo Jaune 提到...

上次我跟木拉說要幫他照食物的時候
他給我的回應是:
"你不要以為我不會回台灣,到時候讓你生不如死"
他好兇喔!

匿名 提到...

嗯 你照片裡的東西, 我這李天天可以看到類似的
還有, 美食之夢想是吧, 我看是又有人皮在癢了, 我也好久沒又口吐砒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