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7

玉山之行(上)玉山大暴走


總覺得
身為台灣人 這一輩子一定要上ㄧ次玉山
這個念頭從很久以前就擱在我心裡 只是ㄧ直沒能付諸行動
於是 當我聽到法文班同學Michelle在為他的韓國朋友來訪而籌備此項計畫時
我竟然毫不猶豫地就跟著報名了
(當時是想應該也沒這麼容易抽到吧!!!)

知道我要去爬玉山的人都說我真是精力充沛
而他們也不斷地對我耳提面命說要練身體
不過 如果真要說到體能訓練
那頂多能以我兩星期前在埃及多走了些路來勉強充數


但隨著時間的逼近 我也越來越擔心自己的體能狀況
因為其他團員們行前爬近郊小山的訓練我一次也沒參與到
果不其然
在不過距登山口數百公尺的路程的地方
沿途的緩坡已經讓老人家身體的我們覺得疲累
漸漸地...
我們開始自暴自棄 離隊伍越來越遠
(一方面也是為了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
不過幸好還有個押後的嚮導一路陪著我們


今天到排雲山莊總共要走8.5公里
評估了一下 自以為日落前應該可以到
於是我們便開始依著自己的腳程調整速度
累了就小憩一下 想拍照就停下來


但也就因為如此
走到太陽都要下山了 我們卻還有漫漫長路




一路上 我總是時時滿懷著在下一個轉角就能看見里程告示牌的期待
因為幾十公尺的距離對我們來說都舉步維艱
明明感覺上走了很久 嚮導卻說不過0.2km
明明抬頭就能隱約看到排雲山莊的燈光
但後頭卻還有一連串令人腿軟的好漢坡等著我們

天光漸漸暗去
我們拿出頭燈仍要繼續向前走
因為已經答應帶頭的撲滿6點會回去吃晚餐
我們也和押後的彌猴說好不再休息
最後的一段路程要不急不徐地往上走

於是 在落後大家1小時多後 我們也到達了
當看到這立牌的那一瞬間
心中頓時有股莫名的感動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