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7

玉山之行(中)攻頂之路


最後這一段2.4Km的攻頂之路
正是玉山最令人為之卻步的所在
上方幾乎仰頭65度角才看得到的主峰
則一直是我心中最遙遠的距離

清晨3:30從排雲出發
長長人龍就這麼一圈圈地環繞著山頭
天很黑
除了每個人額前頭燈發出的光亮外
一路上 我們能看到的就只有滿天的星星
和不時劃過天際的流星罷了

雖然我們沒辦法清楚地看見週遭的路況
但身體對環境變化的感受依然敏銳
沿途永無止盡的之字形上坡
時而讓喘不過氣的我有種想要嘔吐的感覺


在Michelle貼心地陪伴下
我很盡力地往上走
我不想功虧一簣 尤其不想錯過日出
而在不斷聽到旁人說著
「加油,快到了!」、「太陽快出來了!」
最後的這一段路
我幾乎可以說是用意志力完成的
因此 登頂的那一剎那 我眼框裡是含著淚水的
因為真的好累好累 但又好有成就感...


天亮後
我清楚地看到了來時的路是如此險峻
剛剛不顧一切手腳並用地往上攀
卻沒想到
下山才是挑戰的開始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段攻頂之路...我走的格外辛苦啊!!
因為前一天8.5公里的排雲已經是讓我走完了我所有的體力.意志力,
凌晨3點多起床,我滿腦子都想的都是我該如何走完最後的2.4公里,算是燃燒生命力走完的(撲滿說的)
感謝貼心的彌猴嚮導真的一路鼓勵我,不然我真的早就放棄了,最後慶功宴時,大家給我的鼓勵,說我永不放棄,也很有潛力,當下我超感動的,而且大家並不會因為我走得慢而放棄我.嫌棄我,我很高興能認識這一群朋友!!
我相信,休息一陣子我還是會帶著老人家的身體登第二座百岳!老闆~~LET'S GO!!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涵涵的照片裡,都沒有看到象象總裁呢?躲去哪裡了??

Han 提到...

我說宜穎阿,這你就要好好問問你們家大象了!
問她當天為啥晚了我們約一小時才到達主峰,是不是跟獼猴在路途中聯誼???

匿名 提到...

麵媽媽凌晨睡不著...
把麵包抓來放你玉山照片的幻燈秀給她欣賞

麵媽媽說
第一
你的照片她都想要拿去放大(尤其是日出的)
第二
你們爬的路比之前去的時候好爬許多了

現在看完就更不用睡啦!@_@

Han 提到...

麵包媽媽覺得漂亮的應該是夕陽!?
因為日出我並沒有太滿意,
所以我決定下次再去一定要好好拍...
要洗照片也是沒問題,
昨天又去洗了好幾百張出來,
要不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