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7

玉山之行(下)不可能的任務

兩天兩夜的玉山行就這麼畫下句點
沒想到我真的完成了這個對我來說的”不可能的任務”


我想是我們夠幸運
錯開我們去埃及的時間 第一次抽籤就如此的好運?
我想是我們夠幸運
在寒冬的十二月登上玉山卻跟冰刨擦身而過而遇上大好的天氣
我想是我們夠幸運
除了有ㄧ群好相處的夥伴外
還有兩位貼心稱職的嚮導-撲滿和彌猴


這兩天的時間 我彷彿又回到了國中野外露營的時光:

一群人坐著小巴士開開心心地展開旅程
在去程的車上還是免不了得自我介紹一番;
睡的是排雲山莊裡設備再簡單不過的大通舖;

三餐則因為有個原住民嚮導-松鼠幫大家背著食材上山料理
於是我們才能在寒風凜冽的山區裡及時享用到熱騰騰的飯菜;
身旁還有背著百寶袋(註.)的領隊時時在一旁關心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而最惱人的則是用水問題
冬季山區裡的枯水期讓我們很多事不能做
因為有水盡量先留著煮來喝,於是我們也得學著節省水資源;
最後,回程的時光就在大家輪流發表心得感言中悄悄渡過了…

一路上我曾想過 玉山這輩子可能就來這麼一次 
一路上我也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登頂
或許就是這樣
在耐力毅力和意志力發揮到極致的作用下
我的一座百岳終於還是完成了


爬山這運動或許就像撲滿說的
我們可以從過程中看見人性、學到很多難得的人生經驗
而這得來不易的成就感
就像上山時有個老伯伯經過我們喘吁吁的身旁時所說
「過程是辛苦的,但之後會發現一切很值得!」


後記:
一路上除了我們的嚮導外也聽到很多登山好手說玉山算是大眾路線
因為它算是百岳裡最簡單的一座(真的嗎?)
而它的名氣響亮
只因為它是台灣最高峰、是東北亞最高峰!

-----------------------------------------------
註.領隊的背包到底裝什麼?
在定點休息時,撲滿先生通常會立刻拿出鍋爐和料理包就開始煮熱水、咖啡等,因此我們在寒風不停地吹襲下,還是可以很幸福地喝到熱騰騰的茶水;而當我體力不支在路旁席地而坐時,獼猴先生也從包包裡掏出了幾顆葡萄,晚上和Michelle睡不著走出戶外看流星時,他又拿出了一個星象盤,然後對著星空開始解說。
或許這些是ㄧ個專業嚮導野外必備的”傢私”,但卻是我打從心底從沒想過要多帶的東西!
難怪喔,包包可以那麼大一個!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它算是百岳裡最簡單的一座(真的嗎?)

是真的 他算很友善 雖然到排雲山莊的路頗長
但真的算好走

雪山妳行的 平常多騎腳踏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