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7

蘭嶼的小孩


有鑒於上回帶了ㄧ箱要給小朋友的衣物卻感覺用不到
於是這回在出發前 我們準備了許多玩具、布偶和文具過去
我想這些應該是比較實用的

因為阿文商店外的涼亭就像這樣
除了上課時間外 永遠聚滿了大大小小的孩子們
果然
帶了小禮物的我們馬上就變成小朋友眼中的聖誕老人
於是我們把東西交給阿嵐
而他這個”大哥哥”也就這麼在一旁稱職地當起孩子王
不時還會來個有獎徵答哩


這次帶來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多
除了有ㄧ小部分是答應小張要留給禧美和他兄弟姐妹的之外
阿嵐說已經幾乎全野銀的小朋友都有拿到禮物了
於是他要我們開車到碼頭時把剩下的東西一起帶著
沿路可以送給其他村落的小朋友

臨行前因為聽小張說了一些關於禧美的事
她家裡的孩子多 家境又不是很好
爸爸正努力地蓋一間可以讓全家人住在一起的新房子...
於是我們用力記下了她的臉孔
也認真的在往來穿梭的許多孩子中找出禧美

這天下午開車回到野銀時
恰巧遇到在路旁嬉戲的禧美和她的小哥哥小妹妹
於是我們開心地拿出一些寶貝給他們
但在我們禮貌地說想要跟她拍照時
卻被她害羞地搖頭拒絕了


但晚上在涼亭
看到禧美身上掛著下午從我們手中得到的小叮噹水壺
安靜地坐在一旁聽我們聊天
也想必是她已經感受到大姊姊們的親和力
於是願意讓我們拍照了
同時在我們給她鉛筆、橡皮擦時
頻頻地點頭答應以後一定會用功讀書的

就這樣
還有剩下的"禮物"就全部都交給阿嵐大哥哥了
他說 這些文具用品要送給有在唸書的小朋友
因為曾經在小的時候
他也多麼希望能有這種漂亮的鉛筆


(2003翻攝自台東機場)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n,
您很棒呢!
相信那些小朋友有了大姐姐禮物的鼓勵更加用功..
上次也帶了些衣服過去,看到二姐的女兒身上穿著自己的衣服時,心中的感覺說不上來,像是生命被延續了..呵!

匿名 提到...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為社會做些事,感覺..很棒!!這也讓我想起,當我在南門的日子,還記的二年級時,有一個不認識的同校男生,墜樓身亡的事情....
當下的我,記的很清楚,我捐贈2000元,幫助他們家幫他辦後事,在當時那2000元對我來說幾乎微不足道,現在想起臉上又泛起一絲絲的笑容,有沒有"心"真的好重要,希望那些蘭嶼的小朋友要努力大步的向前邁進!!
還有要特別感謝那個我已經不記的長相的蘭嶼小朋友,謝謝你記的在今年的中秋節,有一位叫"象象"姊姊的陪你度過,現在想起很溫馨很感動

Han 提到...

To 琇:
很開心又有新朋友來留言了...
聽你這麼ㄧ說,衣服對他們來說應該還是用的到的,這樣我以後過去ㄧ定會再多帶些小禮物的!

To 象象:
想不到你國中就這麼有愛心阿,不過應該是花爸媽的錢吧!順帶ㄧ提,你說的那不認識的墬樓的男生,我認識他,還有他弟,所以這件事情在當時的確讓我很震驚!

Némo Jaune 提到...

小時後發神經買了超多不用的文具
現在也都堆在我房間裡
下次要去當聖誕老公公
可以先繞道我家跟我媽媽索取那些文具
現在看起來我那時候真是奢侈啊~

p.s.我也好想過聖誕節 李菡聖誕老公公不知道會送我這乖小孩什麼聖誕禮物呢?

Han 提到...

尼莫船長乖,

看你這麼有心的份上,下次我有機會和你一起在歐洲過聖誕時,我一定會幫你準備禮物...
那關於你以前奢侈買來的那些玩意兒阿,我下次要在去蘭嶼前一定會找黃媽媽拿的,反正我們都這麼熟了!

匿名 提到...

我正在收拾行李...
大家不都要拼當蘭嶼人嗎??
買衣服的買衣服
作夢的作夢

我也不能輸
除了奢侈的文具用品還有一堆衣服
三箱夠不夠?夠不夠?

匿名 提到...

真心的謝謝各位大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