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紙條

跟我稍微熟一點的朋友都會說我不像巨蟹座人
但也有一些例外
那就是
除了我有這個星座典型的多愁善感之外
至少我也算是個念舊的人


最近在整理房間時
翻出了兩盒紙條
這是當學生三年時間留下來的紀念品
一盒來自國中 另一盒則來自高中時期
若不是因為前陣子搬了家 我可能也忘了這些東西的存在
於是 就在看著那些泛黃的小紙條後
許多回憶又再度湧上心頭了

看著當時和同學往來的內容
雖然有的人早已斷了聯繫
有的在現在看來 也忘了當初背後的故事為何
有的仍令我不由得會心一笑 
而大多數的紙條
則是從字跡開始就可以讓我回憶起許多的點滴的
現在想想
當初並沒有刻意要保存這些紙條
但為了避免被老師逮到上課傳紙條的把柄
也防止有些不能說的秘密落入斗筲之人手中
於是紙條只好自己一直收著 然後慢慢地就這麼積少成多

在我的生活中 有很多東西被我定位成很重要的必需品
紙條
則是讓我重溫了年少輕狂的學生歲月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是毛毛
不知道這邊要在哪裡留言
那就在這篇留吧
看到你的留言真是開心

我沒有去蘭嶼啦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想去
但是因為沒辦法帶那麼多人去
所以我就只能在台北幫他們加油囉
(其實還滿想自己殺去看的 可惜沒人作伴)
沒想到妳朋友有看到呀 一定很棒
但其實他們這趟行程也真的滿艱辛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我們319的部落格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kidsmile
下個月我們總共有14場319要跑
而且還要去馬祖巡演四場
希望有機會我可以跟到囉:)

呵呵 不過既然是在這篇文章下回應
那也要說說相關的東西
我也有超多以前寫的信啊 紙條什麼的東西
不過我都不敢打開來看 怕自己看了會害羞
但是又捨不得丟掉
也許這就是念舊的巨蟹座吧:P
呵呵

匿名 提到...

這也算是一張小紙條吧:

han,希望您來得及看到

把鮮蝦冰凍成冰,用塑膠袋包好,外頭再用報紙包裹,再套層塑膠袋.

然後用保麗龍盒裝著,再放一小支保特瓶礦泉水結成的冰,就可以維持24小時了.

若沒有保麗龍箱,則用小紙箱也可以,但記得紙箱內要再套一二層大垃圾袋,

冰塊和裝蝦子的袋子要緊密放在一起(裝在同一個袋子內)外頭再用報紙密密包裹

這樣也可以逹到同樣的保溫效果.

祝一路順風喔,今明兩天的天氣應該不錯

匿名 提到...

hello菡~
我是國中同學柯
收到你網誌更新的信過來看看
一看到你寫了紙條的文章
特別有感而發,要給你留言回應一下

最近才跟朋友聊到以前國中的趣事
記得你都坐講桌前第一排中間位置
結果反倒成了老師的視線死角
講桌成為大家的布告欄區

看到你的旅行紀實
相當驚人,非常羨慕
給你支持鼓勵一下喔

國中同學柯

Han 提到...

我知道你是柯蛆對不對...
你的出現實在太令我感動!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想到國中那段時光
我們總是做了很多誇張卻不逾矩
但會把老師氣死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還真是死小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