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7

ㄧ樣的月光 不一樣的蘭嶼

這是中秋前一晚在涼亭的大會烤

前半段主烤的阿嵐很好客
常常會喲喝經過的鄰居朋友們一起來吃
連只是路過阿文商店買東西的阿兜仔也不放過
也就因為這樣
我聽到了一則小故事

剛開始烤肉沒多久後
有個穿著紅T 身型消瘦 面貌略顯蒼老的男子經過我們的攤位前
阿嵐很好心地問他要不要吃 接著就夾了幾片肉給他

「他才大我ㄧ歲而已」看著紅衣男子離去的背影 阿嵐這麼跟我說
「但是他很可憐……」
他是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待在台灣工作
回到蘭嶼後又因為沒有就業機會而只能仰賴撿九孔來維持生計
但生意不好的時候 可能就連糊口都成問題
於是阿嵐就跟他說:
「你的九孔賣不出去的時候,就全部都賣給我」

阿嵐說 他會這樣講是為了要讓他有繼續工作的動力
不希望他因為這一點點的挫折而失志……
於是我才知道
那位紅衣先生只要缺錢時就會去撿九孔賺錢
而九孔賣不出去時阿嵐就會全部買下!

在昏暗的燈光下聽著阿嵐娓娓道來的這則小插曲
鼻頭忽然一陣酸
而我也再ㄧ次地覺得
原來眼前的這個年輕人
在陽光健美、帥氣挺拔的外表下
內心亦是如此地感性、細膩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完蛋了,我中毒太深
你們知道我今天早上發生什麼事嗎?
我居然在睡覺時
把我們去蘭嶼的點點滴滴通通重新夢了一遍
還有加一些新的劇情進去
然後我夢得太高興了
醒來 一看時鐘
靠~~~~6:50了
我今天還要上班ㄋㄟ
我最好趕得及7:30的早自習啦~~
於是我遲到了~~~~(哭哭)

匿名 提到...

仙女大...我了解你的感受...我也中毒很深
昨天我也"起瘋"啦,買衣服買2000元耶,在信用卡和保險費種種壓力之下,我還買了衣服,我瘋了@@~~
各位姊妹們,我的信念都快被你們動搖,一直看著蘭嶼的照片,心裡面就越多的不捨,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被你們說動,因此我只好把我很"理性"的那一面來支持我不可以動搖,在我心情最複雜的時候,我卻要做抉擇(他跟他都很好),姊妹們~~~放過我吧,阿文人很好(我很了),可是他陪的是別人,我都沒有誇張,最後一天幫你問他要不要開店的那種心情,又酸又澀~~~是好姊妹,我就老實說,貝貝我真的都不誇張,你們可以知道我的心情嗎??

匿名 提到...

身為姐妹的我們當然都知道你的心情
不然我不會頂著大太陽
抱著變成烤焦麵包跟你去瘋狂彈跳

只不過...你未免也變得太低調了吧
不要以為你這樣靜悄悄的就沒事

給我恢復你那總裁的氣魄...快!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