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7

離情依依

今天是此行在蘭嶼的最後一天了
也是這幾天以來 天氣最好的一天
早上打開地下屋的矮窗
就明顯地可以感受到太陽的熱力
屋外小院子的竹竿上 也不知道何時被掛上了一隻隻的飛魚乾
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蘭嶼


4天的連假 遊客們往往在第3天就會離開這裡
我大學的7個朋友和MGG也是
但我和麵包 大象決定想要在多留幾天
享受一下沒有觀光客的蘭嶼

我們都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因此壞天氣只會打亂我們的腳步 而不會壞了我們一丁點的遊興
但我遺憾的是
我那第一次來蘭嶼的那7個朋友
可能還沒能體會到蘭嶼真正的美

我是第五次來到這裡了
昨晚躺在涼亭上邊賞月邊和阿嵐聊天時說到:
我們已經來這裡好幾次了 但每次來的感覺都不同
即使做一樣的事情 也是帶著很不一樣的心情
深夜 爬上屋頂上和阿文喝啤酒閒聊時
我也吹起了口琴當伴奏
淡淡憂傷的旋律中透露出我們的心情
其實真的很不想回到現實中那個庸庸碌碌的生活


這回在蘭嶼 我才有了第一次送客的經驗
在機場送走MGG那天
阿嵐開車載著半截身子露在車窗外的我們追飛機
大聲喊著再見的同時還拼了命地揮手道別
即使飛機已漸漸起飛
阿嵐仍賣力地奔馳在馬路上
而我們的吶喊也從沒停過

她說 她在飛機裡可以清楚看到我們的一舉一動
那是感傷的
對我們來說也是
每多一次來到這裡 不捨的心情也就更深刻了


(2007年正午時分 筆於阿文房間)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早起床,我就在哭,沒有阿嵐問我們早餐吃了沒,很多事都''瞬間''消失
第一次那麼沒心情上班,4天來的景象一直在腦海了不停打轉....
今天也是我摔車後第一次騎上我ㄉ小''50'',感覺相當不順手,覺得馬路上的車好多,''會車''也不會了,很多事做起來突來都不順手,今天更深刻的發現,心沒有跟著飛機起飛回來!!

Han 提到...

我知道你很想大家,特別是阿文...
什麼時候要回去探親,我ㄧ定奉陪啦!

匿名 提到...

看這一篇
讓我想到我離開蘭嶼那天 你們追飛機的情景
我想那樣的不捨與感傷 一輩子也忘不了
明明還會回台北見面
明明搭飛機往返蘭嶼並不遠
但頭一回 讓我好想再買張機票立即飛回那兒
讓"四大天王"一個也不缺席~~~

匿名 提到...

整理民宿的時候
我也整理了情緒
因為..我怕會在離開的時候更加難過

"每ㄧ次來蘭嶼的感覺都不一樣"

匿名 提到...

涵,拍得太棒了.
看了令人感動,雖然我自己也去了,
但看了您的相片,心頭仍是溫溫,溼溼的.
那間充滿了汗水和淚水的小店,終於站了起來

謝謝瓜瓜的壁畫,讓整個空間有了新生命
http://www.wretch.cc/album/kimduck

我也很喜歡您的黑白照喔.

(剛才您的格子裡不能留言)


明年的大船下水典禮
四大天王能缺席嗎??

別忘了,還要加上一個小張喔

很感人的文章,很動人的音樂
謝謝今晚的招待

匿名 提到...

Chere Irene

你對於蘭嶼的熱情卓實令人佩服,下次找機會跟你一同返回那迷人小島沉澱一下ㄅㄟ

Han 提到...

Salut Michelle,

BIENVENUE...
C'est une bonne idee.